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高回落四大原因和今天的重要支撑

我们对5天线有过专门的博客分析,认为沪指要二次放量突破才可以跟进,这段话完整描述:

我们预计,周中时段市场会有低位震荡行情展开,这有利于市场活跃,个股略有赚钱效应。

各大指数技术反抽5天线是合理走势,超短线5天线压力较大,是高抛机会。

短线看,消化了调整压力后,二次站上5天线才是放量上涨机会。


三个观点:周中时段低位震荡市场活跃有赚钱效应。超短线5天线有压力。消化调整后,二次放量才是机会。


现在市场就是这样运行,超短线5天线压力下各大指数冲高回落,转入低位震荡,等待二次放量上涨的机会。沪指收跌于2945,创业板收跌于1662,各大指数都收出小阴线。


沪市量能746亿,同比平量,属于平量调整。创业板量能491亿,同比缩量2%,也是缩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出,各大指数略有分歧,沪市主板流出,创业板略有流入。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60亿,中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只有农药农林牧渔通讯少数板块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金融流出居前,医药制造软服大幅流出居首。

题材类,无线充电ETC草甘膦5G等流入居前,流入板块稍多但流出更多。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42亿居首。

北向资金流出13亿。


技术上,预期5天线有压力,也给出超短线高抛建议,目前看市场也都是在5天线附近高抛减仓。市场整体再次转入树獭模型,低位震荡等待机会。

小技术看,沪指已经回调到位;大三角旗型看,大盘调整低点不会低于2930,也就是周初给大家的2915-2930区域上沿。

综合看,今天沪指超短线支撑在2935附近。

2935之下还是超短线机会。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水域改革数字货币农林牧渔领涨市场,上涨板块不多且涨幅都不大。大金融都在调整。电信运营酿酒房地产调整居前。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9:5;个股涨跌停24:2,涨跌幅大于5%比例66:16,转弱,弱中有强。


操作上,市场反抽变反弹后,依然面临几大问题:首先是技术上,沪指面临中轨压力和2966压制,导致多头信心不足。其次是板块方面,我们说过,要突破就要看大金融,大金融不作为甚至逆向发力,是冲高回落的罪魁。第三就是没有量能。第四也是很重要的,一道弧线已经分析本周行情,给出周初止跌,周中震荡的预期;同时也给出5天线和中轨压制下,大盘要冲高回落的分析,这四点是早盘冲高回落转弱低位震荡的主要原因。

后市企稳后,关注大金融方向。

大金融不发力,难以突破,市场还是树獭行模型,还是个股操作为主,结合小结构性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