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反抽能走多远?

周二市场走的一波三折,早盘高开上涨,遇阻回落下探支撑,沪指下破2900又探底回升,最终实现日内V型反转,小阳线报收2914;沪市主板都收出小阳线,中小创深指小幅下跌,创业板收跌于1671。


沪市量能1391亿,环比缩量16%,属于缩量反抽。创业板量能775亿,环比缩量13%,却是缩量下跌。全市资金净流出,各大指数出现分歧,沪市主板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37亿,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钢铁、金属制品等五六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金融流出居前,电子元件软服流出居首。

题材类,乡村振兴赛马UWB壳资源等流入居前,流入板块不多,大户流出居前。融资融券流出118亿居首。

北向资金流入近11亿。


技术上,2888附近有个小支撑,是今天沪指止跌的原因之一。主要还在于下破2915创新低后有一个技术回抽的要求,周二收盘2914,算是一个确认过程。

一道弧线区域下破,沪指随即回抽下沿2915;周中市场会有继续反抽的动力,沪指也要上试5天线。同时也会上探一道弧线区域上沿2930。

站上一道弧线区域,再看上补缺口。

这个过程恐怕需要时间,本周未必能够全部走完,周中反抽要注意5天线和2930压力,可能导致的冲高回落。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今天钢铁煤炭板块涨幅居前,数字货币也有上涨。午间休息要博友群注意军工板块,午市开盘就拉涨。我们的提醒及时而准确。结构性行情逐渐火热。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18:0;个股涨跌停32:6,涨跌幅大于5%比例86:31,弱势,转强。


操作上,周一一道晚茶指出:

“短线看,2915下破后理当会有新低;

超短线看,2915尚有支撑,会有技术性反抽。

如果周二再度杀跌,下破2900整数关,反抽条件会更好。”

周二走势完全验实了这个分析的每一句话,下破2915后,早盘反抽,冲高回落创出调整新低,下破2900再度反抽,力度变强。

所以周二的一道午茶明确:已经可以看见一丝曙光了。虽然只是微幅上涨,也略微改变了下跌速率。这就是一丝希望。


缩量反抽难以走远。预期周三震荡上行反抽5天线与一道弧线区域上沿,超短线注意冲高回落。短线看,大盘在这一带尝试筑底,几经反复也合理。震荡整理后还有望继续上补缺口。


这是技术面的分析,但市场会受到很多因素影响,包括外盘,早盘可以看到外围市场集体下跌,给A股反抽造成困惑。另外,市场一致性预期也引起我的担忧,所以这个时候要保持谨慎,以防再次下探2900下方支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