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价两方面看市场

我们一道午茶“预期午市开盘超短线还会冲高回落,回踩下轨,”基本上,整个午盘都在冲高回落中,“一丝曙光”照亮了中小创和深市的一部分股,沪市主板还在下跌,最终收跌于2905;创业板收涨于1681,收小阳线。


沪市量能1469亿,环比放量6%,属于放量下跌。创业板量能747亿,环比缩量4%,却是缩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出,各大指数出现分歧,沪市主板流出,创业板略有流入。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85亿,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电子元件酿酒贵金属流入居前三,流入板块很少,大金融流出居前,医药制造券商大幅流出居首。

题材类,国产芯片无线耳机流入居前二,MSCI中盘也有流入。流入板块稍多但流出更多。融资融券流出56亿居首。

北向资金流出6亿多。


技术上,中小创特别是创业板不受大盘影响,全天大部分时间都在反抽,收盘站上中轨。沪指多次吓破2900但最终还是守住了2900持股线,最重要的是站上了下轨。这为后市反抽5天线创造了条件。

但5天线压制下,估计很难有较大的反抽空间,所以要注意再次冲高回落。


板块与个股方面,次新开板百元股黄金概念领涨市场,涨幅都在2%以上。半导体奢侈品次新股随后,涨幅都在1%以上。其他如医疗酿酒芯片等涨幅都较小。大金融都在下跌,保险券商跌幅居前。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10:31、2;个股涨跌停32:10,涨跌幅大于5%比例86:34,弱势,弱中有强。


操作上,市场今天其实算是强势表现,在外围市场大跌的情况下,保持有一定的独立性,中小创尤其顽强反抽上涨,站上中轨,实属不易。沪指也站上下轨。这都是延续反抽的基础。

但从量能情况看,反抽没有支持也不行,加之5天线下压,所以很难有较大的机会。

后市依然会有下跌空间,这是市场共识。

指数行情还难以展开,市场转入低位震荡,沪指也会陷入窄幅震荡,只有个股行情,也很难把握,短线爱好者在低位震荡期间可以适当参与个股行情。对于大多数散户而言,延续我们博客的建议,控制仓位观察市场情况,观察大金融动向,等待市场摸底磨底完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