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能否突破5天线是反弹成败关键

上周二我们发出大盘要做吊顶的风险预警,随后一周下跌调整。但在周末阶段我们给出了止跌位,给出了2850-2866区域内的超短线机会,周末一文我们给出周一高开突击年线和5天线的分析。

截至目前一周时间,我们的分析完全达到预期值,市场见顶回落,探底回升,今天高开突击年线和5天线。沪指冲高5天线下方暂时回落,收涨于2882;创业板收涨于1676。各大指数都收出小阳线。


沪市量能854亿,同比放量8%,属于放量上涨。创业板量能447亿,同比放量11%,也是放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入,沪市主板流出。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1亿,中大单流出。

行业资金面,电子元件农林牧渔流入居首,流入板块稍多但流出更多。大金融都在流出。银行券商流出居前。医药医疗类流出居首。

题材类,国产芯片华为概念无线耳机智能穿戴等科技类流入居前,流入板块很多但流出稍多。大户分化,上证50HS300MSCI中盘流入,但MSCI大盘流出,融资融券流出3亿,不算多。区块链次新股深成500流出居前。

北向资金流入19亿多。


技术上,周末一文预期今天会有反抽年线和5天线,市场是按最好预期直接高开上涨。不过没有突破5天线是个隐患。午市沪指会在年线附近震荡整理,可能下破年线至2874,最好是不要低于2874.36,这样超短线能够保持一定的做多信心。

今天沪指守住年线是最低限,最好站上5天线,否则超短线又要注意冲高回落。

当然,即使冲高回落,周初最差值我们预计也能守住2850,回落幅度不大。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酒店餐饮消费电子芯片半导体领涨市场,券商保险多元金融都在上涨,银行下跌。生物疫苗供热供气煤炭跌幅居前但跌幅都不大。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27:2;个股涨跌停29:6,涨跌幅大于5%比例87:13,转强。


操作上,我们预期今天会是高开上涨,周末一文写出之前,在博友群交流,我就说了自己的观点,主要是技术上下补缺口,已经完成,理当探底回升。高开上涨是合理走势。

但反抽要突破三道关,分别是年线、5天线和2900整数关。

我们认为站上年线就能觊觎2900整数关,所以今天沪指最大的关键是站稳年线。


午市围绕年线还有一番争夺,主要看券商板块,这个版块不能再跌,否则年线得而复失是不可避免的。

我对站住年线有信心,午市主要看能否突破5天线压力,观察大金融券商板块走向。

我对突破5天线也有信心。这应该是正常的技术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