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点成一线,空头加倍力

周一也是月初,各大指数反抽上涨,实现开门红,达到我们的预期。但沪指冲高回落,收涨于2875,没有突破5天线,也没有站上年线,这是稍弱于预期的。创业板收涨于1669,也是冲高回落,没有站住5天线。各大指数都收出小阳线。
沪市量能1394亿,环比缩量0.7%,属于缩量反抽。创业板量能707亿,环比放量1%,却是放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出,各大指数出现分歧,沪市主板流出,创业板略有流入。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65亿,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电子元件农林牧渔钢铁贵金属等少数板块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金融流出居前。医药医疗类流出居首。
题材类,国产芯片华为苹果等科技类流入居前,流入板块较多但流出更多。大户都在流出,融资融券流出52亿居首。
北向资金流入37亿。
技术上,沪指突击5天线未果,冲高回落连年线也一起失去。其他各大指数一度站上5天线,也被沪指带下,收盘都已经跌下5天线。
由于2900压力较大,市场做多信心不足,沪指虽然还有冲击5天线的技术要求,但依然存在冲高回落的可能。
最好的情况是,市场先行低开震荡,消化压力,再反抽上涨突击5天线。
另外博友也许注意到了,周一上涨,沪指高点正好在2888遇阻回落,2888恰是我们前期给出的关键词位置。过去我们将2888-2891合二为一,统计为2888关键词,今天属于下跌后的技术性反抽确认。
而周一2888关键词与5天线又是合二为一构成新的阻力线。
两点成一线,空头加倍力,这也是周一沪指难以突破的原因。
一旦周中时段回不去2888之上,要警惕市场再次下探2850-2866区域。
板块 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酒店餐饮消费电子芯片半导体领涨市场,种业猪肉百元股5G券商等随后,医药医疗船舶供热供气等转入调整。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22:0;个股涨跌停38:9,涨跌幅大于5%比例86:26,略强。
操作上,市场略有反抽,主要是下方缺口回补后,要回抽年线与2888关键词位置,也是希望顺势冲击5天线。而沪市主板较弱,一直未能突破,其他各大指数盘中已经突破,虽然回落,但也体现了短线反抽的力度,说明净空头也未必过分强大。
所以我们说后市还有机会再次冲击5天线。
前面技术上我们已经说明,2888和5天线合二为一了,一得具有,一失俱失,非常重要。
所以收盘分析说,开门红红多久的关键因素,就是5天线能否被站上去。
强调指出,回不到2888,指数还会再下前底,短线要格外注意。
我们倾向于周中时段横向震荡,消化压力,寻机再去突击5天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