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道早点给出的大盘走势蕴含很多超短线机会

周末一文预期周一高开上涨,今天一道早点则认为“最好的情况是,市场先行低开震荡,消化压力,再反抽上涨突击5天线。”

今天开盘虽然新低,但市场并不恐慌,与过去不同的是,大金融并不过分打压,券商板块已经有很多个股出现不错的短线走势。


以上两段,是今天开盘低开新低后我在博友群的解盘,也是我能给出的最好的分析。不受大盘新低的影响,坚持自己的观点。一个是大盘,坚持会有探底回升,一个是板块,提醒大家注意大金融特别是券商动向,很积极。

现在看,券商再次拉升指数,HS300已经翻红,超短线我的预期全部实现。


各大指数低开震荡,沪指也跌出新低,止跌于2857后探底回升,最终小阴线收跌于2872;创业板收跌于1657。HS300反抽翻红收涨于3836。各大指数都收出小阴小阳。


沪市量能757亿,同比缩量11%,属于缩量下跌。创业板量能428亿,同比缩量4%,也是缩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出,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出。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87亿,只有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流入板块很少,值得关注的是保险板块流入居前,航空航天煤炭流入居首。券商银行流出居前,医药制造电子元件大幅流出居首。

题材类,中字头AH股流入居首,稀土工业大麻燃料电池等都在流入,流入板块较少,大户都在流出,融资融券流出71亿居首。

北向资金流入24亿。


技术上,各大指数都是低开震荡,沪指下探支撑创出新低,尾盘探底回升,HS300盘中翻红,完全实现了我们一道早点的分析。后面就差沪指再次突击5天线。这很难。

我们估计午市超短线还会冲高回落转入震荡,下半盘再看沪指表现。

沪指超短线要翻红压力很大,5天线压力更大,所以午市能转向横盘震荡整理就不错,也是合理走势。

转向横向震荡走势,先行消化压力,对再次突击5天线很重要。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黄金概念T板块领涨市场,涨幅都在1%以上。稀土有色早盘一直较为活跃。但最重要的是大金融,银行券商保险全部翻红,这是很重要的。医药医疗类仿制药等和次新股调整居前。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7:11;个股涨跌停37:2,涨跌幅大于5%比例48:12,弱势,弱中有强。


操作上,我知道大家都很看空,都预期沪指要去2800,但在我看来,短线操作看那么低就束手无策了。实际上,就算是下跌行情,也有很多超短线机会。一道早点告诉大家,今天的走势应该是低开震荡后的探底回升,沪指还有机会冲击均线。

同时在博友群要大家注意大金融动向。提醒大家注意券商板块机会。

这都是超短线操作必备。

尾盘正是大金融拉升,指数探底回升,实现了我们一道早点的预期。


5天线压制下,午市应该还会冲高回落,再度转入震荡,主要是5天线压力太大,资金能否持续做多也很难说,而且做多的力度也很难把握。还要再看券商板块的持续性。

但重要的是,大盘转向横向震荡,这是一道早点对近期大盘最重要的技术分析。

横向震荡走势会蕴含很多超短线甚至短线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