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维持升势的关键不是突破3000点

宏观趋势我们已经在前文叙述,走在了市场的前面。短线而言,我们周五一道早点指出:“周末周初继续关注大金融作用。要突破就要大金融发力,这是我们一贯的观点,周末周初或有契机。”周五果然开始了行情起涨。而在具体走势上,我们原来预期,沪指会在2900- 一道弧线区域内震荡等待突破。周五有消息面刺激,完成了这个突破。应该是周末周初我们这个时间点实时发力,但涨幅高于预期,因为我们写博客的时候,并没有确认消息面。


周五各大指数都收出中大阳线,沪指突破一道弧线区域和2950半分位,收涨于2969;创业板也突破半分位,收涨于1755,再创5月以来的新高。


沪市量能2340亿,环比放量41%,属于放量上涨。创业板量能1189亿,环比放量13%,也是放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入,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入。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入30亿,超大单流入,中大单流出。

行业资金面,大金融和家电流入居前,医药医疗房地产随后,流入板块略多于流出,电子元件流出居首。

题材类,大户流入居前,MCSI、HS300流入居首,融资融券流入45亿,互联金融区块链也在流入前列。流入板块多于流出,国产芯片5G等中盘股流出居前。

北向资金流入90亿。


技术上,一道弧线区域压制了沪市1个月,双11下破,双12后开始回升突破,重新站回,这是技术上的突破。下一步大家都看涨3000点整数关,这是短线压力位置。

我们有几个分析:

预期上半周会冲击3000点,3000点压力区大致在2995-3015范围。

沪指会将这个压力区变成震荡区间。

如果不能顺利突破,极可能下半周冲高回落转入调整。

超短线上,

3000点下方2970有压力,周一估计能够突破,后市在3000点压力区遇阻回落后一定会回踩。

沪指周一高开过多,接近2995要注意冲高回落,超短线下探2970支撑。

2970支撑有效,会探底回升再度上试2995。


周一关键词:2970、2995-3015(2995-3000,3005-3015)。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大金融券商保险多元金融领涨市场,上证50创业板50随后。全市场只有黄金旅游种业略有调整。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306:2;个股涨跌停45:4,涨跌幅大于5%比例118:16,极强势。


操作上,3000点附近压力区应该不会一次性突破,特别是周一上证还要观察是否存在用力过猛导致冲高回落,当然这都是超短线短线问题,对于趋势而言,一旦周一再收阳线,后市调整也不会很大程度影响趋势。无外乎是下一步填补哪个缺口的问题。

我们认为,下周回踩2970站稳,就有可能回升先上补缺口,突破3000点尝试突击3050;这里2970非常关键。

另外我们担心下周冲高回落,如果有外因刺激,不排除造成激烈震荡,甚至会有阴线调整。而要维持这一轮升势,突破3000点不是关键,下周站稳2970是基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