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键是今天沪指要去哪里?

一道早点我们的标题是很吓人的,大家可能会问:“好奇怪,形势一片大好,为啥一道弧线说什么灭顶之灾?”其实这就是我写出来标题后自己问自己的一句话。是不是有点言过其词?以至于我不得不在文章中补充说明安慰一下大家。

但《不突破第二目标将面临灭顶之灾》的中心思想大家一定要注意。我们再三强调的第二目标位,实际上早盘收盘并没有站住。那就要注意震荡加大的风险。


一道早点(2)《提防大小盘发生跷跷板效应》则从市场整体角度简析,提醒大家注意跷跷板效应。

实际上,跷跷板效应在开盘就出现了,现在中小创也拖下了大盘。


市场高开上涨,随后在中小创略有回落,创业板一度翻绿,总体上开盘30分钟,呈现出大强小弱格局,沪市主板较强。这就是一道早点担心的跷跷板效应。好在市场趋势向上,后来一小时,各大指数再次回升,创业板也有回升翻红。

但在个股方面显示的更加明显,涨跌家数很接近,显示市场略有恐高。

最终收盘,指数方面,创业板再次翻绿,这次还捎上了大部分指数,都是冲高回落,开始下跌,沪指收跌于3113;创业板收跌于1927。只有中小板略微翻红。


关键是今天沪指要去哪里?


沪市量能1684亿,同比放量18%,属于放量盘整。创业板量能911亿,同比放量11%,也是放量调整。全市资金净流出,各大指数出现分歧,沪市主板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52亿,中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有色化工流入居前二,保险多元金融也有流入,流入板块很少,银行券商流出居前,电子元件软服流出居首。

题材类,锂电池流入居首,小金属基本金属两稀流入居前,中字头略有流入,流入板块较少,大户都在流出。融资融券流出117亿居首。

北向资金流入30亿。


技术上,对于今天短线走势,一道早点观点:沪指会跟进中小创上涨,市场会有新高;超短线“周二高开或会有超短线盘中震荡整理,回踩3107附近再图回升更好。”

早盘大家可以看到这个分析的准确性。市场高开低走,下探支撑,盘中超短线沪指下探3107是合理走势。

3107顶不住就会下破3100整数关,这是短线走势。

给大家一个定心丸吃:沪指最差值也能守住3090。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环保有色锂电池两稀特斯拉等领涨市场,大金融分化,保险多元金融上涨,银行券商下跌。军工船舶和昨天领涨的半导体等科技类板块跌幅居前。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19:6;个股涨跌停46:7,涨跌幅大于5%比例121:13,强势,转弱。


操作上,博客观点是:“周二高开或会有超短线盘中震荡整理,回踩3107附近再图回升更好。”市场会有一段时间的震荡整理,等待超短线的震荡。

今天超短线支撑3107很重要,关注得失。

3090是周中沪指底限值,今天不允许下破。应该也有强力支撑,不会下破。


市场高位震荡加多了,是不是很符合我们的预期?

大事情似乎没有,大震荡越来越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