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精确解释树獭模型

我们预期上半月突破3118这个第二目标值;预计攻击3100上方指数行情趋缓,市场转向高位震荡;预期月中冲高回落,留下上影线;预计本周市场转向树獭模型。


现在,沪指果然在上半月实现对3118的突破,但随后指数行情已经走缓,横向震荡多时,指数转向高位震荡;市场整体冲高回落,留下了上影线;市场结构性行情依然但活跃度大幅缩小,没有上半月那么强势,各大指数也都是小阴小阳,树獭模型已现端倪。


早盘各大指数高开震荡,都收出小阴小阳,略有分歧。创业板收涨于1930。沪指高开低走再探支撑,止跌于我们的关键词3075之上3076,略有回升,收跌于3081;其他各大指数都是小阴线报收。


沪市量能1372亿,同比缩量4%,属于缩量调整。创业板量能805亿,同比缩量2%,却是缩量反抽。全市资金净流出,各大指数出现分歧,中小创略有流入,沪市主板流出。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51亿,中小单流入。

行业资金面,军工类医疗汽车等四五个板块略有流入,其他都在流出。大金融流出居前,电子元件电子信息流出居首。

题材类,北斗导航富士康氢能源稀土军民融合流入居前,流入板块稍多但流出更多。大户都在流出,融资融券流出107亿居首。

北向资金流入27亿。


技术上,我们给出周中市场支撑有三,均线支撑一破,就要看点位矩阵支撑。早盘沪指3075-3071区域顶住了压力。午市还会继续下探,沪指有可能深入这个小区域内再探支撑,尝试企稳。

超短线这个区域还能顶住压力。

短线看,这个区域极可能会被空头没收。

但下方大缺口难以回补。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少跌多。光刻机领涨市场,军工类种业卫星导氢能源航百元股胎压监测等随后,涨幅都在1%以上。大金融都在下跌。造纸数字货币跌幅居首。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13:7;个股涨跌停31:2,涨跌幅大于5%比例96:23,弱势。


操作上,我们预计本周市场转向树獭模型。这是什么意思?树獭模型是我们过去给出的一个市场运行模式定义,指数方面,主要是市场失去了活力,没有较大的涨跌,没有较大的振幅,也就是说,市场基本上失去了波段走势,包括涨跌。

对于板块题材而言,也就是板块指数涨跌幅大幅缩小,记住是涨跌幅,不只是振幅和涨幅,也就是多空双方都已经疲惫,不知所措,因此板块活跃度也是大幅下降。

对于个股而言,大部分个股可能都失去了交易可交易性。甚至盘中的超短线操作,所谓的T0操作,都没了可交易性。

以上指数、板块、个股市场表现局促型市场就是我们说的树獭模型。

今天大家会发现,板块涨跌幅比例大幅缩小,个股操作很难完成盘中交易,这就是例证。

简言之,树獭模型就是休闲死。


当然,去年至今的市场,树獭模型和2018年前有了很大区别,那就是树獭模型下,活跃度依然保持一定的温度,题材结构性行情也不会完全消失,个股机会也不断出现,只是呈现个体化而已,范围大幅缩小,但不至于像过去那样灭绝。

比如早盘,板块涨跌幅大幅缩小至: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13:7;但结构性行情还是很火热,个股涨停板家数也不小。

这就是去年我说的,行情与以往大不同,具有了可交易性的意思。

所以现在树獭模型也不是静死。

但总体上,可交易性大幅萎缩是事实。大家要等到树獭爬过去。


后市就只看大金融取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