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一点是关前震荡上突的主要障碍

上周四收盘分析《下方缺口的存在就是底线 (2020-01-16 16:46:49)》我们在市场调整之后首次提出要大家关注大金融,发出了市场止跌企稳的信号:“周末周初大金融是关键。”


随后上周五一道午茶《积极信号隐现,空头时日不多 (2020-01-17 11:55:05)》更加明确观点,就是市场调整差不多了:“留给空头的时间不多了。”“我们认为差不多了。”


当天收盘分析《再现关键词的神秘性 (2020-01-17 15:53:35)》结合技术面指出:“收在关键词位置,都意味着要做短线的选择。”我们没有留下模棱两可的走势,而是直接告诉大家:“下周初沪指将尝试在缺口上方筑底。我们对节前行情守住缺口保有积极预期。”其实这个观点和前面两文都是一致性预期。


今天一道早点《节前行情指南 (2020-01-20 09:14:24)》再推大金融,观点毫不含糊而且更明确:“周初反弹看大金融。我们倾向于周一大金融推动反弹。”


今天早盘正是大金融开始发力,保险板块领涨市场,加上医药医疗类板块上涨,稳定市场。

然后其他股的板块也都开始发力,大金融券商银行也开始上涨。引领市场整体反弹,沪指开始冲击3090大关,收涨于3088;创业板收涨于1970。各大指数都收出中小阳线。


沪市量能1651亿,同比放量13%,属于放量上涨。创业板量能906亿,同比放量17%,也是放量上涨。全市资金净流出逆转净流入,各大指数悉数净流入。资金分类看,大单以上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98亿,中大单流出。

行业资金面,电子元件交运保险流入进前三,流入板块很少,银行微副流出,券商流出稍多,软服大幅流出居首。

题材类,苹果华为国产芯片无线耳机流入居前,流入板块较多但流出稍多。大户流出居前但幅度减少,融资融券流出62亿居首。

北向资金流入42亿。


技术上,3090是我们过去给出的短线关键词,也是午市的技术要点。沪指要突破这一点就能突破3100整数关。我们对此抱有信心。午市很可能还会围绕3090做关前震荡,但突破是必须的。


板块与个股方面,涨多跌少。早盘大金融发力拉升指数,随后医药医疗涨幅居前,抗流感半导体50领涨市场,涨幅都在4%以上。科技类半导体创业板50苹果无线耳机芯片涨幅居前,保险板块大涨。种业知识产权传媒旅游调整居前。

板块涨跌幅大于1%比例64:8;个股涨跌停43:15,涨跌幅大于5%比例173:78,转强。


操作上,顺势而为。沪指午市围绕3090震荡市短线反弹成败的关键,我们对此抱有信心,但大家也要密切关注大金融持续发力的情况。我们知道散户最爱券商,今天保险领涨大金融,午市就看券商板块。

医药医疗类有事件性因素影响,今天再次发力,还会有一定的持续性。

科技类依然还是游资们的首选,板块较多,选股难度较复杂,大家自己把握。


维持我们的观点,节前市场沪指将依托缺口反弹,目前已经开始,原则上,只要守住缺口就能持股。


记住近期行情我们一道早点的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