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盘与A股的关联度到底有多大?

过去看盘很少看外盘和A50这些东西,其实没有大的作用。最近看得多一些,确实是因为内外盘疫情影响下有些互相的牵扯。但实际上,我们做出周末再次探底回升走势分析,并没有看昨晚间外盘走势,事实是,收盘分析写就时,外盘欧洲股市开盘全线下跌,美股期指也都在下跌。但我们还是给出了周五探底回升的分析预期。今天高开也算是一个短线的验证。一则说明市场有它自身的规律;二则说明内外盘都有他的独立性,还是可以单独观察发现的;三则说明,现在依然可以脱离大都数指标研判A股走势。


昨天收盘分析《经典股市密码惊现股市 (2020-03-26 16:08:00)》有一句话说的很清楚:“虽然欧美股市开盘下跌,我们认为周末周初,市场有望再次探底回升。”


这就是忽视外盘走势的技术分析。


实际走势完全符合预期。


只不过,由于各方面因素干扰,市场也会产生一定的搅动,所以这个探底回升被今天的高开所替代,来得早了一些。不过依然符合“上涨”这个基本点。




午间休息担心大家开盘追涨,超短线被套,又在博友群提示大家:


虽然我们认为市场还会继续反弹之路,但压力越来越大,依然要保持一份警惕。正如昨天收盘分析所说:


虽然预期探底回升,一方面大家要顶得住探底的压力,另一方面也要做好下破持股线的思想准备。


按博客设置的持股线持股,这是纪律。




果然,市场早盘上涨,沪指突破2800之后,午市再次回落整理。我们避免了超短线的压力。




我们给出过601318的大圆弧顶,今天依然在沿着右弧线下行途中,虽然有所反弹走势,还没有改变大的趋势。

还需要时间消化压力。


一道午茶预计午市还会有反复,2800下的短线支撑在2790,沪指果然开盘回落,一直围绕2790震荡整理。


同时给出的创业板1915也还在,午市回踩支撑,在其上方震荡。


2800还是站不住,回落合理,这是技术走势,但也反映出A股的懦弱之处。


超短线回落是因为2900上分压力太大,不过今天也还是安全的,沪指没有什么大问题,要上去只能先回落,其实很合理。

主要是中小创个股跌幅稍大。主要是强势股近段时间调整幅度很大,打击人气。

题材还是机会不多。黄金股粮食股都回调,就没有什么了。水利板块不行,没有人气。




白天外盘继续保持上涨,A股终于走出了独立性,除了沪指,三大指数独自下跌。


看来今夜外盘也会被我们拖下水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