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股重大逆转沉重打击高大上和去散户化思想

据最新消息,美国股票经纪公司Themis Trading LLC收集的数据显示,6只垃圾股(指股价低于1美元的股票,也称“仙股”)连续两个交易日占到了美股总成交量的近五分之一,这充分说明了散户投资者目前在美国股市的主导地位。

在过去6个月的大部分时间里,散户日内交易者的疯狂买进成为美股市场的标志,这使得主要交易所和其他地方的成交量飙升。

Themis Trading的股票交易联席主管约瑟夫-萨鲁兹(Joseph Saluzzi)表示:“我认为这相当奇怪。我在这一行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我看到人们在聊天室和散户投资者说‘我们可以赚一些钱——这很容易。’这样下去可能不会有好的结果。”

美国股市成交量已连续数月上升,上周再度飙升,日均成交量达到148亿股,是有史以来最繁忙的时段之一。即便在去年3月疫情引发的市场动荡和10多年前的金融危机期间,也分别只有三周和两周的股票换手率更高。

现在的情况是,一家公司的股价越低,它的表现就越好。今年迄今为止,罗素3000成分股中低于2美元的股票平均上涨了近13%,低于5美元的股票平均上涨了近10%,是股价100美元以上股票平均涨幅的三倍以上。


以上文字说明两个重要观点,也是我们近期博客非常着重指出的:

第一,去散户化不是历史必然。

1,我们的股市,过去就是散户较多,近些年很多媒体大肆宣扬去散户花,我们认为这不恰当。国情不同,我们很多散户是以炒股为职业了,去散户化就要解决很多散户的就业问题,请问谁能解决?

2,我们什么都以欧美股市为参照,去散户化也是这样。以国外股市为依据,却没有建立和国外市场相对应的规则制度,法律建设没有跟上,机构的可信度和职业化都欠完善。

3,在疫情期间,美国股市散户化日渐恢复增长,说明这个职业很重要,也能为社会与经济增加韧性。它就像一个大水缸,有深厚的容度。

第二,大为美和高大上的这一时段指数行情延续,中小创个股受到极大打压,这种现象不可持续。

1,我们认为,中国股市的历史决定了,大为美的现象会产生结构性牛市,但不会形成永久的单纯性,单纯性不可持续;

2,没有切换的市场是走不远的。

3,大为美和高大上的理念涉及的都是老旧传统行业,这是我们去年四季度推荐的主要中线品种。在经济复苏后,中小创代表未来,他们会更为市场所憧憬。

4,高低切换和两条腿走路并举,是后市的主要发展趋势。


《上下100点,从高向低买 (2021-01-11 09:04:28)》一文认为:低位股反弹有序展开,小板块如部分科技类环保等也有表现机会。

《我们倾向于两条腿走路 (2021-01-12 00:54:19)》一文指出:我们过去给出了创业板50和周期类品种的中线机会,中小创的机会自然也不会放过。

今天有大美的中字头大涨,也有科技类5G、半导体等科技方向发力,北方华创长电科技兆易创新中兴通讯等股大涨。同时环保板块也后发上涨。

不管是中字头还是科技类或者环保板块,其实都是低位股。这就是市场风水轮转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