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只要控制一个板块就能制造指数牛市

现在的指数真的太虚假了。最近我的文章很多次批评编辑后的现象。今天继续表露无疑。

过去我们也说二八行情,指的是二股上涨指数上涨,八股下跌。但那至少是大金融都要一起上涨啊!至少两桶油要上涨的。也就是说,过去的权重是一代有代表性的板块,他们的二八行情是大家认可的。


现在的指数行情,指数大涨,大金融基本上补涨甚至下跌。两桶油也在下跌,可指数一个劲上涨。今天早盘也是这样,指数上涨,大金融特别是权重较大的银行保险都有调整,两桶油也在下跌中,而且下跌幅度还不小。大多数板块个股也都是在下跌,可是指数居然就能上涨。

收盘前保险略有回收但板块指数还是下跌的,但沪深指数依然上涨收盘。

大家说这个指数代表的到底是什么?大金融两桶油都无法控制指数,只有白酒吗?

对的,全部56个行业板块中,只有白酒电力家用电器上涨。而电力家用电器上涨只有0.11%,也就是说,只有白酒代表了指数。

所以我们终于研究明白了,沪指其实就是白酒指数,就是茅台指数。


大家看看早盘沪深指数和创业板指数黄白线的巨大敞口,就明白了这个市场指数的畸形。








巨大的指数敞口就是失真的重要证据。

终于明白了畸形指数就是茅台指数。

现在某些人只要控制了白酒一个版块加上几只百元股就能控制指数一直涨到天上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