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后或现巨大结构性机

调整后或现巨大结构性机会



  2009年8月7日,由上海证券报、东吴基金、中国证券网联合举办的中国资本市场第30届季度高级研讨会暨中国资本市场十年艰难转型之路大讨论在张家界举行。在回顾中国资本市场十年嬗变得与失的同时,本次研讨会也对未来进行了展望。
  嘉宾们普遍认为,目前的回调属于健康调整,普涨行情虽可能结束,却仍然拥有巨大的结构性机会。当前是一个难得的战略性建仓、调仓的好机会,股市在洗牌后会重新进入上升轨道。
  “5·19”至今,中国资本市场经过十年转型,整个经济基础、投资环境、投资者结构及理念、上市公司结构都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正因为有了以全流通为核心的证券市场转型,中国股市才能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下率先复苏,走出一轮翻番的牛市行情。
  多数嘉宾认为,由于国内外经济环境持续改善,我国的经济活力将继续提升。同时,积极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的主基调并未发生改变,全社会流动性过剩的局面还将维持。因此,A股将继续震荡走高。
  对于下半年,与会者认为,经济复苏趋势逐渐明朗后,宏观经济增长将转化为上市公司业绩提升,进而为股市上涨奠定更扎实的基础。不同经济领域的复苏将在股市带来不同的投资机会。以房地产复苏而带动的上下游受益行业,大宗商品、能源、有色等周期性行业,以及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行业,都会有很好的投资机会。
  虽然多数嘉宾看好A股下半年的行情,但值得注意的是,上市公司业绩还没有明显好转,以业绩为标准的价值投资还要等待时机;对宏观政策可能微调的疑虑,频发新股及新股暴炒可能带来的供求压力和估值压力,以及前期累积的巨大涨幅,都可能使股市在三季度出现调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