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看待这样的利好

?


降准了!或许经历了太多这个话题,似乎有些麻木了。因为历史已经一再证明,存款准备金率无论升降,股市该涨的时候自然会涨,该跌的时候还会毫不留情的跌。


笔者自410日以来连续站在多方阵营正好一月有余,至今仍为多方摇旗呐喊,既然赶上再次降准,不妨再讲些多余的话。


五一假期之前大盘就有技术上调整要求,但在利好的刺激下仍然顽强收出了第五根红周线,也正好暗合了斐波那契21个上涨周期。之后在521双重神秘数字的综合暗示下,在双头构筑的恐慌中,在MACD等技术指标有利于空头的态势下,大盘终于收出了一根周K阴线,又有些摇摇欲坠。但由于本次上涨的主力为绩优股,所以调整或下跌并未引发市场恐慌,市场惜售态势仍很明显。有意思的是,市场在技术上再次进入调整阶段政策面再现利好,该如何看待?是巧合吗?本博不这么看。其实本年度元月6日以来的行情基础便是价值中枢和政策面宽松综合合力的结果,降准等利多不过是应有之意,早在大众意料之中。既然是意料之中,那么在这些个利多没有完全累积消化之前,过度看空市场便不足取。


问题在于现在有利于多头的降准应验了,该如何看待后市呢?周一高开后是否再次高开低走呢?这个时候不妨看看中期趋势:大盘周线已经第二次往上发散,前期高点2478尚未突破,要说行情就此打住往下走,无论如何是说不过去的,正如一个月前笔者所判断,就算是诱多,主力也必须拉过2500点(是否成功暂且不论,但多头一定会朝这个方向努力,前期不过,这次如何当密切关注)。事实上深成指已经创出新高,沪指和深综指则走得稍弱,但这跟绩差股被政策打压相关。只是我们也不能不客观看待本次上涨是在大熊市背景下,是在股市大扩容背景产生的。因此,本博五月份继续谨慎看多后续行情不变,但对上行空间不抱奢望。


未来的市场将会对个股选择要求越来越高,一味盯大盘指数赚钱将会变得越来越困难,或许这个过程的长短有争议,但市场已经往这个方向倾斜是不争的事实。最佳的应对策略应当是:在投资的基础上进行投机性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