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进入低市盈率陷阱

?


沪指周四破08年以来的最低点2132,在这个重要点位沪指仅抵抗了七个交易日,自此理论上沪指仍在继续运行1664以来的大2浪下跌或6124以来的超大C浪下跌宣告成立。


此时暂不考虑超大C浪,仅按大2浪下跌计算,那么由于2浪允许净回撤,因此本轮熊市的最低点理论上为1700附近,也可以是1664-2132之间的任何一个点位。


现在回过头来从技术上理解本次下跌的成因不难发现:首先是去年年中以来均线系统的全面走坏,其次是五月初之后沪指的双头特征明确,最后是2242短中期支撑位有效跌破。由于2132距离2242仅百点距离,很难令市场相信2132为有效支撑,所以不管有多少利好出台,在大趋势早已明朗为熊市的状况下,市场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指数熊市。


2242告破之前市场个股运行的是冰火两重天(深综指走得很顽强),之后强势股开始分化,但仍有一批个股活跃,顽强支撑着深综指,2132之后市场该如何发展?在成交量日渐萎缩代表交投活跃资金日趋保守的情况下,恐怕还敢于继续做多的主力会越来越少。一旦深综指开始补跌追赶沪指将会形成恶性循环,真正个股的下跌才会开始,而到今天为止仍还是指数熊市。在沪指已经跌穿几年来的新低2132的情形下,深综指距离相同的时点还有百分之十以上的补跌空间,鉴于中国股市历史上还没有哪个指数能特立独行(国外成熟市场恐怕也不多见),市场便没有理由不担忧,是否出现一次例外?还是按墨菲定理为宜吧。市场既然有高市盈率下的超涨超超涨,便注定会有低市盈率下的超跌超超跌,陷阱便是如此产生的。可以说市场早已步入低市盈率陷阱,市盈率这个参考指标随着股市近些年的大扩容早已被市场主力重新阐释。


近几天如真出现恐慌性下跌,那么下周在时间之窗与技术性超跌反弹的合力之下或会出现一次较为像样的反弹行情。如仍是阴跌不止,还是观望为上。


具体到周五当密切关注深综指补跌下的个股是否全面下滑,果真如此,即便是超短买点也需要再等几天。


交叉验证指标短线开始往下滑落,中线早已全面走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