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给这根长阳定性

?


上周五大盘放量拉出一根久违的长阳,其内在逻辑便是市场对08年四万亿的再一次憧憬。但看看现在的房价和物价,笔者以为像08年那种大张旗鼓的史无前例的刺激政策不太可能再现。当然,果真如此的话,最后买单的绝不仅仅是股市。


啰嗦这些并非题外话,而是对本次反弹行情的性质进行判断不可或缺的东西。毋容置疑,上周五的大阳线拉开了反弹的大幕,但要说大盘由此反转,笔者仍绝不敢苟同。要知道08年开始的行情绝非仅仅是四万亿而起,而是中国股市短短不到一年时间暴跌百分之七十多而所谓世界金融危机并未真正危及中国的状况下,技术面占据主导引发的超级大反弹,当时的个股确实是一地鸡毛引发的大资金与散户的中长线抄底共鸣。再看看现在的股市状况,如果抛开因四万亿政策货币猛然增多而受益的银行等股外,又能找到多少性价比合适的个股令人放心持有?更何况而今的市场规模又上了一个台阶呢!


因此,笔者坚持认为大盘在这里绝不可能转势,这根长阳的性质仍然只能是熊市里面的反弹,既然是反弹,那么后面弹得越猛烈,最后跌下去就有多惨烈,沪指如能再有100个点左右的空间,相信便会达到一个极限,当然这跟经济刺激计划的预期有很大关系,刺激规模越大往上的空间则越大,如果相信再一次启动“四万亿”向市场疯狂注入流动性,沪指再冲3000也并非难事,只是那样一来猪肉多少钱一斤就不知道了,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假如猪肉100元一斤,银行股还卖几元一股大概是不可能的。


最后结合当前的实际操作,既然离18大还有段日子,既然市场技术面已经给出短线做多的信号,短线能抓则勇敢的抓个股吧,但要论中长线,笔者坚持认为应谨慎对待那些钻石底的观点,当然,中国股市游戏规则已经改变,好的个股脱离大盘走独立行情的时代已经到来,不在此例。


交叉验证指标显示超短线再冲便面临回调,短线继续走好,中长线下行趋势未改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