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坦然应对技术调整

?


大盘周二有些上蹿下跳,但基本是高位强势震荡,最终沪指收红深指收绿,这表明大资金的主攻对象仍然是以银行为首的低市盈率蓝筹板块。


从技术上讲,由于上周五的大阳线股指离五日均线较远无论如何都该有个调整修正筹码轮换的过程,周二的盘面事实上也一度呈现出这种态势,只是上午11点后权重股的一波霸王硬上弓再一次体现了期指市场无论多头还是空头那种得势不饶人的凶狠,只是多数个股持续的反弹所积累的获利盘已经巨大,最终深指仍是按市场本身的运行逻辑收绿告终。


从舆论上看,看多的氛围越来越浓厚,人心思涨,这也是导致近期大盘该调不调的关键因素,毕竟对于绝大多数资金来讲年底将近年关将至,只有做多才能获取正收益。


但无论后市多么乐观,连续的暴涨之后个股即将开始分化是无法避免的,技术上需要调整也是需要冷静看待的,最近两天苹果概念躺着中枪,周二中午强拉之后的迅速回落都表明市场确实很强,但市场短线的分歧开始加大,而一些资金在有一定获利空间后年底套现的欲望也会越来越强烈。


总体而言,短线市场不经过一番技术修正继续前冲的动力会越来越弱,在短中期向好的氛围下最近股指也难大幅度往下调整,无论是时间换空间的高位横盘震荡亦或是大幅下杀式的空间换时间,近期适当控制风险是必要的,但同时也是调仓换股为大盘后面的反弹行情进行准备的时机。


交叉验证指标显示短线过热需要调整,短中继续向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