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十大牛股解析

界龙实业上海国资国企改革概念再爆发

本周累计涨幅39.37%,排行第一。上海的国资国企改革会议近日召开,在为上海国资改革定调之前,上海本地的上市企业在资本市场就已有所表现,包括界龙实业、龙头股份等企业股价都开始上涨。有业内分析师称,近年来,绿地控股等企业正是通过国资改革登陆资本市场,在整个国有资产改革中,国有集团整体上市或上市公司资产注入都是投资者关注对象。此外,据公开资料显示,界龙实业在上海迪士尼附近拥有工业土地储备约300亩,地上厂房建筑约50万平方米。受此影响,界龙实业本周大放异彩。

太阳鸟太阳鸟收购军工电子龙头复牌大涨

本周累计涨幅33.16%,排行第二。2月15日,停牌四个多月的太阳鸟携一纸收购预案复牌,当日涨停,报16.59元。据悉,太阳鸟此次收购标的亚光电子是个看点,公司通过并购基金巧设计,以“股转债债转股”的方式,解决了“国有产权竞拍大体量并购现金压力大 控制权不变”问题。

尤洛卡军民融合概念本周走强

本周累计涨幅30.16%,涨幅第三。国防科工局近日召开全面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加快制定和出台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实施意见,积极稳妥推进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实施,分析认为军工科研院所资产是军工领域最优质的资产,科研院所的改制和资产注入将是新一轮军工体制改革的关键,相关概念股有望爆发。尤洛卡致力于安全检测行业,为煤矿的安全生产提供服务。

埃斯顿高比例分红连收三涨停

本周累计涨幅29.51%,涨幅第四。2月12日晚间,埃斯顿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南京派雷斯特科技有限公司提议公司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2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同日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埃斯顿2016年实现归母净利润7031.63万元,同比增长37.36%。埃斯顿表示,基于公司当前稳健的经营状况、良好的发展前景和战略规划,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让广大投资者参与和分享公司发展经营成果,本次利润分配预案与公司经营业绩成长性相匹配。埃斯顿因此拉出连阳走势。

国际实业新疆板块全线活跃

本周累计涨幅28.38%,涨幅第五。消息面,从新疆自治区国资委了解到,今年自治区国资委将投入1.52亿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治区国资委产权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解释,逐步提高预算支出中解决国有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及相关改革成本支出比例,安排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补助4200万元,国有企业兼并重组资金1000万元,用于妥善解决国有企业历史遗留问题,推动国有企业轻装上阵,公平参与市场竞争。自治区国资委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有关政策精神,积极优化预算支出结构,充分发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对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国有资源优化配置的积极作用。受此影响,国际实业本周大涨。

太化股份受益山西发力国资国企改革

本周累计涨幅23.11%,涨幅第六。国企改革战役在全国轰轰烈烈打响,山西省也扣动了发令枪。2月9日,山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召开,政府、金融机构等多方人士悉数参会。山西省副省长、省国资委委书记王一新详尽阐述了山西国企改革的方向、办法等,为下一步改革定调。太化股份是山西省重点发展的煤化工支柱产业的龙头企业,已具备生产除煤液化之外的煤焦化产品、煤气化产品、煤的衍生产品的生产能力。公司具备年产6万吨甲醇产能,计划建设年产20万吨甲醇配套工程。受益该概念,太化股份涨势喜人。

红相电力能源互联网概念

本周累计涨幅22.31%,涨幅第七。目前,正在全球范围兴起的能源互联网为能源科技创新提供了新的思路与空间,将对世界各国的能源与经济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十三五”及未来一段时期,我国能源发展面临着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重要转变任务。以智能电网、分布式能源为构架的能源互联网是实现我国能源生产、消费、技术和体制革命的重要手段,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将是大势所趋。受此影响,能源互联网概念股红相电力本周大涨。

湖南投资受益湖南交通计划投资千亿股价连涨

本周累计涨幅20.89%,涨幅第八。近日,湖南省召开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会议提出,2017年,湖南交通计划投资1040亿元。2016年,湖南交通完成投资991.3亿元,公路水路投资完成年计划680亿元的110.5%。全省高速公路新增通车里程427公里,通车总里程突破6000公里。运输保障不断加强,重大改革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总体平稳,交通扶贫取得突破。受此影响,湖南投资股价本周连涨。

莱茵生物H7N9疫情引发禽流感概念

本周累计涨幅17.72%,涨幅第九。近期,各地H7N9疫情引起广泛关注,A股疫苗概念收到资金的炒作。消息面上,国家卫计委疾病预防控制局今天发布2017年1月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2017年1月,全国共报告法定传染病482019例,死亡1121人。其中,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病数192例,死亡数79人。

珠海港第三批自贸区总体方案有望近期公布

本周累计涨幅17.19%,涨幅第十。由商务部、国土部、住建部和国家海洋局牵头,七省市共同参与制定的第三批自贸区总体方案有望在全国两会期间发布。总体方案内容包括两大部分,一是确定7个新设自贸试验区的区域范围;二是根据7个自贸试验区所在省份的独特优势和诉求,制定各自的专项整体方案。珠海港主营以港口物流、电力能源为主,集现代物流、港口物流配套设施开发建设、码头投资等多元化业务,是拥有34家控股企业、13家参股企业的现代化大型港口物流企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