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倍罚款史无前例,证监会痛下杀手,股市长牛的春天来了 (转)

上周我曾分析,行情上涨但持仓下降,则次周上涨的概率高达70%以上。实际上,本周行情上涨近2%,充分印证了一个基本道理:行情刚开始涨,散户是会卖出股票的。此后,行情的涨势才会持续或者加速。


从目前的微博调查的数据看,行情向上应该还有空间。数据显示,两会之前行情相对乐观。两会期间一般。两会之后也乐观。既然如此,未来一个月就应该持股为主而不是换来换去,更没必要去担心行情大势。


今天传出的消息是,郭树清正式出任银监会主席。我查了一下郭树清的履历资料,他的实干能力和水平与刘士余有得一比。证监会、银监会换上两个优秀的一把手,我估计保监会也快了。如此调整,可能意在未来的混业监管。如果传说中的一行三会能合并监管,郭树清或是重要人选。中央在金融领域调兵遣将,对投资者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利好。股市的春天,也许快来了。


今天的另外一则消息是证监会决定对上市公司匹凸匹和其实际控制人鲜言进行处罚,其中对鲜言的罚款高达34.7亿元。这说明,当初多伦股份更名匹凸匹,是鲜言个人的操纵行为,他在股市中的获利金额超过5.7亿元,是一种典型的收割韭菜的行为。这次证监会痛下杀手,竟没一罚五,将罚款金额除以5倍的收益,是史无前例的重大处罚,将鲜言罚得倾家荡产,可谓大快人心,也充分显示了刘士余的铁腕作风,值得拍手称快!


与此同时,今天保监会发布处罚通知,对前海人寿做出处罚(包括暂停股票投资),其中姚振华被处以10年市场禁入,也是顶格处罚。我看了一下处罚原文,对这种民营险资的违规行为进行了排查,处罚也算很严重的。前海人寿经此一罚,未来发展堪忧。这也显示出,保监会开始清理门户,对违规现象痛下杀手了。这件事情,其实间接利好合规的大保险公司,如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当然,也利好前海曾经在里面搅局的各家上市公司,只不过其股价短期会承压。


最新的消息是,本周日上午10点,国新办将邀请刘士余出席新闻发布会,谈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并答记者提问。这又是一次具有战略意义的部署。一般情况下,国新办会请多位金融部门负责人一并举办记者会,去年就是这样的。单独为一家掌门人开记者会的机会非常小。老股民应该记得,2005年股权分置改革的时候,尚福林就有一次单独的答记者问。随后呢,股市迎来一次历史性大牛市。


这一次,刘士余再次单独出席记者会,又谈的是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可想而知意义何其深远。我估计会重点提到引进保险资金入市、引进战略性外资等事项,也会提到严刑峻法,也会提到新股发行改革、定增改革、重组借壳改革等。


同时,各部委和省级领导换将现象开始提速,一切都在围绕即将召开的人大会和秋天的十九大做准备。新一届政府该大张旗鼓做点事情了!


今年春天,或将是中国股市长期牛市开启的第一个春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