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赢在中国:铁公鸡和高送转受打压

2017年4月8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出席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并发言。会上刘士余直击当前A股市场乱象,主要说以下几个重点内容。上市公司要支持雄安新区战略 不要添乱;支持分红 对不分红的"铁公鸡"要严肃处理;“10送30"全世界都没有 必须列入重点监管;明确董监高的责权利股权必须实名制;有些董事长和总经理天天忽悠 要进黑名单;中小投资者是资本市场的大地之母,中国证监会将扛起这个责任,该处罚的、清场的绝不手软,这些上市公司的董监高要列入黑名单;当好的上市公司门口出现“野蛮人”的时候,上市公司协会要谴责要战斗;还有的上市公司上市后大幅减持,空仓走人,套牢了中小投资者,这个要‘秋天算账’,吃相太难看啊!。
把中小投资者称为资本市场“大地之母”,是对中国上亿中小投资者最高级别的称谓。赢在中国经历A股所有发展过程,中小投资者确实是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反之,很多上市公司不思回报,厚颜无耻不断圈钱融资,最后清仓减持。这样的公司不是孤例,如不能有效遏制,将是资本市场的灾难。从长期来看,A股大量的公司处于去泡沫化的过程,加上IPO不断稀释,创业板等高估值品种将会长期跑输主板。矫枉过正很合理,创业板等小盘股经历连续几年爆炒,目前供需改变,其稀缺性已经不复存在。特别是最早发行的创业板个股,股本已经臃肿,股价将会长期僵化。
与此相反的是,主板大量的行业优质龙头估值提升。从全球市场发展趋势来看,行业龙头享受蓝筹溢价具有共性。A股处于拨乱反正的初期,大量的行业优质龙头低于全球估值,这当中存在较大估值溢价空间。特别是在货币收紧阶段,高分红优质蓝筹具备天时地利,为宜缺乏的是市场资金的共识。赢在中国认为,现阶段布局高回报率的优质股风险较小,在政策不断引导下,相关品种会呈现脉冲式走高。
预计周一大盘维持震荡格局。短线雄安新区概念开板将吸引大量资金参与,同时也消耗市场做多动能,次新股的走弱和雄安新区异军突起有一定关联性。主流机构对于沪指3300点围而不攻,说明大盘点位不是最重要的,后市还是要关注上证50的动向。操作上可逢高派发短线获利丰厚个股,后市标的个股以工程机械优质品种为主,工程机械行业已经走出行业谷底,一带一路和国内基建加码都将促使行业超预期增长;其中国际化做得较好的公司,有望率先受益国内外基建扩张。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建议,具体买卖请自主。
赢在中国 4月10日盘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