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华北高速:8个涨停公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

个交易日8个涨停:重组大牛横空出世 重组股的春天来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东方财富网

  8个交易日,8个涨停,有好一阵子没有见过这样的飚股了!

  它就是华北高速。在6月27日,其公布了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后,从6月28日开始,其股价就像火箭那样的直线窜升!

  难道是重组市场开始有所回暖了?

  若是并购重组回暖,那么中小创成长股就多了一个上涨催化剂了。

  要知道,在2013年起步的中小创大涨行情之中,并购重组市场活跃是一大催化剂,比如当时的二三四五,公司通过2个重大资产重组之后,股价火箭发射,3年股价就翻了10倍。而今年白马股成为抢手货,也与并购重组市场监管趋严有一些关系,让中小创个股缺少一个关键的催化剂。


  8天8涨停

  华北高速从6月28日复牌以来,已有8个交易日,先是5个一字涨停板,然后是3个拉升的涨停板,彪悍无比。

  近日,招商局集团所属华北高速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招商公路拟发行A股换股吸收合并华北高速,换股后华北高速退市并注销,招商公路作为存续公司申请上市。招商公路是招商局集团旗下经营收费公路及交通科技业务的唯一整合平台,华北高速主要路产则为京津塘高速,是华北地区高速公路的龙头企业,拥有华北地区的公路主干线京津塘高速公路的收费权,招商公路现为其大股东。此次吸收合并完成后,招商局集团的公路业务将实现整体上市。

  换股比例是,每1股华北高速股票可以换得0.6956股招商公路本次发行的股票。招商公路发行价格为8.18元/股,华北高速换股价格为5.69元/股。目前华北高速的价格为10.41元,已经接近华北高速换股价的1倍了。

  在火山君的印象之中,近日华北高速股价如此靓丽的表现,应是比较少见的。

  根据龙虎榜数据统计发现,从公司复牌以来,机构席位抛售1.29亿元,而没有机构席位买入。

  并购重组回暖?

  据证监会公布的信息统计,重组委2017年上半年共审核了78起重组申请,其中,6份未获通过,71份申请获通过,相比2016年上半年,并购重组的上会公司数量进一步回落。不过若从单月看,今年1-5月,并购重组上会的A股公司数量分别为10家、6家、14家、11家和11家,但到了6月份则大增到26家,创下年内单月上会数量新高。统计显示,2014年-2016年并购重组的上会家数分别为194家、337家、268家,平均每月的上会数量分别为16家、28家、22家,其中,单月并购重组上会最多的是2015年9月份,上会数量为44家。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上市券商投行认为,下半年并购重组仍会保持较快的节奏,并购重组市场有望迎来春天,并购基金或大有可为。不过,他亦指出,并不能笼统说,监管层对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已大幅松绑,对于部分行业的跨行业并购、跨境并购、标的资产持续盈利能力欠佳的不良并购,监管层仍会保持审慎。

  有专业人士认为,重组股仍需区别看待,那些跨界并购,制造概念的重组股仍需谨慎应对。而那些具有协同效益的优质行业整合或许值得关注。如优质产业链上中下游整合,优质同行之间的整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