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怎么才能做到心中无股

怎么才能做到心中无股?

据说,玩股票的至高境界是“手中有股心中无股"。但是,我以为绝大多数玩股票的人穷其一生也很难做到的。这个东西太抽象了,太理性了,就跟人人都知道”大智若愚“是做人的极致,可是有谁能理解又能做到呢?就是想做,也不知道怎么去做呀。

做到手中有股心中无股,我觉得很难很难,或许股市里只有极少数人能做到吧。正因为太难了,谁能做到,我认为谁想不赚钱都难。

当然,股市中赚钱的方法很多,就跟人活在世界上总有谋生的手段一样,只是有的人赚钱很容易,有的人赚钱很辛苦,原因就是赚钱的方法不一样,而方法是思想的产物,马云等等成为富翁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思想。

在股市,我以为能找到“手中有股心中无股"的方法的人,才会赚到很多钱,才会很轻松地赚到很多钱,比方巴菲特我敢说一定是这样的人。所以我始终认为,玩股票不是玩技术、玩 知识,而是玩的思想。

思想这东西除了成功的所有条件之外,就是悟性。牛顿看见苹果落地,就能总结出万有引力定律,可是之前有多少人见到苹果落地呀,熟视无睹。我们不能说这些人学识不渊博,智商不高,重要的是他们没有悟性,也就是没有思想。

牛顿从苹果落地,悟出万有引力定律,就是从现象看到了本质,而本质是高度抽象的,很不容易让人理解。大智若愚的原因,那是因为看透了人生的本质,手中有股心中无股,我以为也是看透了股市的本质的产物。

股市错综复杂,千变万化,大多数技术和理论都是感性的产物,缺乏科学的精确,也就是说距离股票的本质差的太远。市场上的人把这些不很精确的东西捧若至宝,徘徊于成功失败之间,被股票煎熬着。

怎么才能做到手中有股心中无股?

我以为,首先要把涨跌看的淡一点。

买了股票,无论涨跌,手中的股数是不少的,钱变少了,只要你不卖,股票还在;股票涨了,钱变多了,只要你不卖,还是那点股票。所以只要股票在,看淡涨跌,不以涨喜,不以跌悲。这是做到手中有股心中无股的标志。

看着自己的股票涨跌无动于衷,有点难呀。我以为只有对手中的股票有坚定的信心才能做到,别的办法或许有,但是我找不到。

股票几乎每天不是涨就是跌,想预测涨跌的结果,我以为基本上就跟携泰山以过沧海,非不为也,是不能也。但是很多人不明白这个道理,挖空心思去干这种费力不讨好的事情,结果当然不会太好。

股票涨跌是市场的事情,受到的影响太多了,我们对股票的涨跌无法预测,所以我们就没有必要为自己无法掌握的结果喜怒哀乐了,只能顺其自然了。

我们无法预测股票的涨跌,可是我们又要玩股票,怎么办?只能把注意力转移到上市公司的成长上了。这个东西没有任何技术含量,有的只是思想。马云创业阿里,靠的是思想;我就想,当年马云那么缺少资金,但是怎么就没有人投资呢?原因还是因为人们思想问题。

分析上市公司的未来,需要思想,任何技术和理论都不能代替思想,所以找到好公司需要思想,而形成思想,太难了,不是人想做到就能做到的。所以,我就敢说,绝大多数人一辈子在股市都很难赚到钱了。技术可以学,理论可以学,但是思想学不来呀。

有了思想,找到好公司,买上它,才能做到手中有股心中无股,无惧涨跌,不会因为股票跌,就难受,就想卖掉,不会因为股票涨,就高兴,就想卖掉;这样,才能握住大牛股,享受大牛股带来的快乐,而不留下什么遗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