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精伦电子:中健祥举牌 有可能开展业务合作

继硅谷天堂之后,又有资金看中了精伦电子(600355,SH)。


  12月1日,精伦电子发布公告称,2017年10月10日~11月27日,北京中健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健祥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郑文程合计增持精伦电子2460.4521万股,首次达到精伦电子总股本的5%。


  精伦电子近年来业绩不佳,且频传借壳声音,曾于2014年被硅谷天堂举牌。此次再获举牌,背后有何缘由,对于公司影响如何?


  不导致实控人变更


  据精伦电子12月1日公告,加上郑文程11月27日增持的10.2万股,中健祥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郑文程合计持有上市公司2460.4521万股,合计持股比例5%,具体分别为4.2881%和0.7119%。


  精伦电子称,该增持事项不会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据精伦电子今年三季报,至9月末,精伦电子第一大股东为张学阳,持股比例为12.19%;罗剑峰系第二大股东,持有精伦电子3.96%股权,其是张学阳妻弟。


  对于此次举牌,中健祥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郑文程有何计划?


  12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精伦电子董秘张万宏,其表示公司此前与举牌方并无接触或联系,得悉此次举牌事项后,也曾试图联系对方了解意图,对方回复称,以权益变动报告书为准。


  精伦电子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中健祥投资注册资本3000万元,主要股东为李爱林和石俊峰,持股比例分别为90%和10%。


  中健祥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郑文程表示,基于对精伦电子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市场价值的认可,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二级市场买入的方式增持精伦电子股份。


  “在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继续增持或减持精伦电子股份的可能。”中健祥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郑文程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精伦电子目前业绩表现不佳。


  2015年,精伦电子净利润为亏损8987.53万元,2016年虽然一度扭亏,实现净利润1129.44万元,但是当期扣非后净利润仍为亏损213.23万元,今年前三季度则再度亏损1118.25万元。


  精伦电子在今年半年报中表示,商用终端类产品市场竞争加剧,导致营业收入和毛利大幅减少。


  精伦电子态度开放


  在精伦电子业绩不振的情况下,为何中健祥投资方面仍怀有对其“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天眼查资料显示,除了中健祥投资,李爱林旗下公司还包括中健祥电子,而精伦电子与中健祥电子均涉及信息安全领域,且中健祥电子此前曾与A股上市公司进行合作。


  公告显示,精伦电子主营智能控制类产品、商用终端类产品和智能互联类产品的开发、销售和运营,其中商用终端类产品专注于身份证阅读核验机具、商用密码产品、智能识别产品为核心的安全认证产品和云平台的研发和销售,形成了包括信息安全设计技术等方面的自主核心技术体系。


  记者查阅中孚信息(300659,SZ)今年8月18日公告发现,中健祥电子与蓝盾技术、中孚信息、天融信、北信源、金城保密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国保联盟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5500万元人民币,其中中健祥电子出资1000万元。交易对手中,蓝盾技术为蓝盾股份(300297,SZ)全资子公司,天融信为南洋股份(002212,SZ)孙公司,金城保密则是北信源(300352,SZ)的参股公司。


  在相关业务背景下,精伦电子是否可能与举牌方形成业务上的合作?“我们也关注到了对方的关联公司业务与上市公司有一定相似。”张万宏表示,公司对于合作的态度是开放的,都愿意谈,但目前还没有具体安排。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4年4月,天津硅谷天堂恒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也曾举牌精伦电子。不过,当年底硅谷天堂即逐步减持,至2015年中报时持股比例降至1.02%,此后退出精伦电子前十大股东行列。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04 00:48)

转发(1)

赞(13)

炒股赚双份收益!每月领巨额现金!

全部评论(7)

只看楼主发言

排序最早最近最赞

Ctianyuan

影响力 吧龄 2.5年

发表于 2017-12-04 03:15:09

IPO融资规模

赞 评论

护你千遍不厌倦

影响力 吧龄 6个月

发表于 2017-12-04 03:16:06

性反转向上。

赞 评论

大GG超

影响力 吧龄 1.1年

发表于 2017-12-04 03:31:52

新股后市

赞(1) 评论

kaiserisxc

影响力 吧龄 2.6年

发表于 2017-12-04 05:59:06

是管理层的

赞 评论

n14325518507bc53

影响力 吧龄 2.6年

发表于 2017-12-04 06:46:13

有阶段

赞(2) 评论

luandehan

影响力 吧龄 1.6年

发表于 2017-12-04 07:11:28

超过了2%,此外水泥,国际贸易

赞 评论

半云烟

影响力 吧龄 1个月

发表于 2017-12-04 07:28:16

持续性非理智

赞 评论

评论该主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