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恒邦股份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后

从今年1月份,恒邦股份开始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至7月12日购买全部完成,整个过程历时半年之久,在此期间,恒邦股份多次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的方式购得公司股票。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17年7月12日,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完成股票购买,“兴业信托-恒邦1期员工持股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已累计购买公司股票4551万股,交易均价约为10.61元/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4.9991%。
  次日,公司则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司股价开始一波大涨。
  根据恒邦股份公开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6年年末的预收账款余额为2.1亿元,而这个数字在2017年上半年末竟增长到5.07亿元,同比增幅达150%左右。但是同期营业收入同比增幅仅为36.15%。这不合常理的财务数据难免令投资者心生疑惑:公司是否有意拖延销售收入及利润的确认,为日后增加利润,以保障员工持股计划的股价支撑做准备?
  至此,这令人一头雾水的谜团,似乎正浮出水面,变得明晰起来。
  前脚刚刚以低价完成员工持股计划,后脚就公布大幅改善的业绩预告修正,股价也迎来了时隔6个月之后的首次大幅上涨,这惊人的巧合不免让人感叹,是公司的战略布局真的“如有神助”般的幸运,恰好以很低的价格完美地完成了这一连串的股票买入动作,还是公司为了摊薄股份购买成本,而刻意操纵信息披露,有意为之?对于《投资者报》记者的上述提问,恒邦股份的相关负责人并未做出解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