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汉能薄膜(HK00566)私有化要约收购

一条重要消息:停牌三年汉能宣布私有化!要约收购价每股不低于5港元,目前收盘价3.91港元!

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公告称,鉴于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HK 00566)停牌已经超过三年,决定对持有上市公司股票的所有投资人发出私有化要约,收购价格为每股不低于5港元,以现金收购或股票置换,私有化之后公司拟在国内A股上市。

公告称,公司已于2018年10月12日向上市公司发出了私有化建议。上市公司于2018年10月18日召开董事会进行了专题研究,并做出决议:一致同意我司提出的私有化建议。上市公司要求我司根据香港公司收购及合并守则要求完善落实该提议方案,上市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程序报相关机构审批。

汉能官网资料显示,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是全球化的清洁能源跨国公司,汉能总部设在北京,员工目前已达15000人,在国内多个省份以及美洲、欧洲与中东、亚太、非洲等地区设有分支机构。

2015年5月20日,汉能薄膜股价在短短半小时内跳水近47%,市值蒸发上千亿人民币,其实际控制人李河君的身价瞬间蒸发900多亿人民币。当天10时40分,汉能紧急停牌。5月28日,香港证监会公开宣布已就汉能薄膜发电的有关事务进行调查。7月15日,香港证监会勒令汉能薄膜强制停牌。

香港证监会在公告中提出的两个复牌必要条件分别是:第一,汉能薄膜前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李河君及四位现任独立董事(赵岚、王同渤、徐征及王文静),同意在证监会展开证券及期货条例第214条的民事程序中不抗辩责任和证监会寻求的法院命令;第二,汉能薄膜需发布一份“披露文件”,对公司的活动、业务、资产、负债、财务绩效和前景等资料,作出详细披露。

对于第一项条件,汉能薄膜在2017年1月23日晚间公告中称,李河君与四位独董不打算对214条程序作出抗辩。2017年9月5日,汉能薄膜发电集团CEO司海健对媒体表示,对于复牌的第二个必要条件,公司将竭尽所能完成,但复牌时间表仍无法预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