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大利好!储能技术将在未来5-10年内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发改委办公厅等四部门近日印发《贯彻落实<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2019-2020年行动计划》,并于今日在发改委网站发布了相关通知。行动计划要求加强先进储能技术研发,加大储能项目研发实验验证力度,继续推动储能产业智能升级和储能装备的首台(套)应用推广。持续推进停车充电一体化建设,促进能源交通融合发展,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化应用奠定基础。

  行动计划强调,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着力加强对先进储能技术研发任务的部署,集中攻克制约储能技术应用与发展的规模、效率、成本、寿命、安全性等方面的瓶颈技术问题,使我国储能技术在未来 5-10 年甚至更长时期内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形成系统、完整的技术布局,在重要的战略必争技术领域占据优势,并形成新的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链。

  行动计划共提出16项具体工作,其中由发改委牵头的工作包括:

  一是加大储能项目研发实验验证力度。重点推进大容量压缩空气储能等重大先进技术项目建设,推动百兆瓦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实现验证示范。

  二是推动配套政策落地。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加快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和电力现货市场建设,完善电力市场化交易机制,营造有利于储能产业发展的市场环境。引导地方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的意见》(发改价格规〔2018〕943 号),进一步建立完善峰谷电价政策,为储能行业和产业的发展创造条件,探索建立储能容量电费机制,推动储能参与电力市场交易获得合理补偿。

  三是完善储能相关基础设施。持续推进停车充电一体化建设,促进能源交通融合发展,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化应用奠定基础。

  以下为通知全文:

  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2019-2020年行动计划》的通知

  发改办能源〔2019〕72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能源局,有关能源企业:

  为落实《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发改能源〔2017〕1701号),我们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贯彻落实<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2019-2020年行动计划》。现印发你们,请按照相关政策措施扎实开展工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