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川润股份: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3.84% 各子公司订单需求旺盛

川润股份(002272)4月26日晚披露2019年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77亿元,同比增长33.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70.99万元,同比增长43.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47.4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上年同期为亏损7666.78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15元。


  从产品收入来看,2019年公司液压润滑设备实现营业收入6.29亿元,同比增长54.77%;锅炉及配件实现营业收入2.4亿元,同比增长9.68%。


  年报显示,2019年公司各子公司订单需求旺盛,为高端装备制造和工业服务奠定坚实基础。其中,高端装备制造业务中,液压润滑设备期末在手订单5.29亿元,新开发细分行业客户10家,锅炉与压力容器期末在手订单1.21亿元;工业服务板块中,川润智能实现订货2635万元;电站服务期末在手订单1.46亿元。


  2019年公司狠抓技术研发投入,研发项目立项11项,其中战略性研发项目4项,产品迭代优化技术立项7项。高端装备制造业务中,成功开发6MW/8MW水冷系统及变桨液压系统、推料器电控系统;完成核心元件滤芯、过滤器、螺杆泵、胶管集成的开发及投产;建立了生物质循环流化床锅炉的热力性能模型;设计开发完成生物质CFB锅炉、成台锅炉转底炉;完成全国第一台日产1.4万吨单线容量最大水泥生产线余热锅炉以及亚临界注汽炉等9个首台设计开发。此外,工业服务业务中,实现润滑油站的智能数据采集及远程控制;实现泵装置、冷却器装置、过滤器装置通用化。


  在经营计划中,公司表示,在新基建投资背景下,2020年公司将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和自身条件,快速推动公司业务高质量发展。聚焦高端装备制造业务中流体控制技术主航道,重点推进流体系统集成控制技术解决方案,核心功能零部件,智能液压成套装备,数字化、智能化工业服务等业务;在工业服务方向,快速推进工业互联网,整合优化产业链,精准匹配供需以及数字化转型。坚定产品及服务向高端高质量发展。同时,充分利用上市公司平台优势,优化产业链,提升资产经营质量。科学做好资本管理与发展规划,通过投资、并购等多种方式培育新增长极,有序探索创新商业发展模式。


  在研发方面,公司表示,将通过自主研发、联合研发、委托开发、市场引入等多种方式,推出具有行业引领性的新技术、新产品;做好产品的智能化、数字化和核心功能零部件的研发;在现有公司取得国家标准的基础上,大力推进现有产品的迭代、优化,加速目前产品标准化、模块化、CBB三化的优化进程。

(文章来源:中证网)

转发

评论该主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