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两会”行情如期展开 下周大盘会否大突破?

?


先从技术上简单分析一下,本周一大盘如期挖坑考验2955点的支撑,周二大盘再度考验2955点支撑并在尾盘绝地反击强劲反攻,周三顺理成章收出中大阳线,周四强势整固收了个小阴线,而周五再度报收小阳确认上升趋势。从K线组合看,周四的小阴线有上升中继的味道。此外,KDJ中的J值重新向上并形成金叉,且5、10、20日均线呈现出多头排列之态,值得一提的是,周KDJ亦出现了金叉,且周五大盘最终收盘点位站上了我们近日多次提及的重大阻力位144日线之上,只不过能否有效站稳尚需下周继续观察。单纯就技术上分析,我们认为下周大盘将确认144日均线的攻占有效性,而一旦得以确认有效攻占,则半年线将成为多方囊中之物,巧合的是,目前半年线所在位置正好在3100点整数大关附近,这个位置刚好也是节后累攻不克的重要心理大关。因此,下周的决战将更为激烈,多方能否彻底击败空方就在下周。


目前多方的信心在于:


1、外围股市的持续新高,且道琼斯指数连收8阳的强大攻势。这一点对国内那些忽悠派名嘴而言,简直是致命的打击,节前他们纷纷预言欧美股市将迎来中级大调整,杀跌绵绵无绝期,而如今的结果则是暴涨无绝期。龙庄1个多月前就预测欧美股市将在中国的春节前后进入反弹周期,并预测外围走稳后对内地股市必将形成强大的支撑,当时敢做出这样大胆预测的人全国没几个。在一月底提出大盘的重大支撑位在2900点附近并建议大家在2900点附近重磅抄底,在节后更是多次建议大家在3100点附近高抛铲底筹码,又在上周末文章预言本周大盘难以跌破2955点并认为大盘将在本周完成最后的一次挖坑。这2个月来的大盘走势,简直就是在完美验证小李金刀的一次次伟大预言,这才是小李金刀最值得骄傲的地方,也是大家两年来对小李金刀不离不弃的根本!


2、股指期货、融资融券和上海世博会等三大事件对近期大盘的积极作用。小李金刀上周末文章重点提到,众望所归的股指期货、融资融券和上海世博会均进入倒计时,备战相关受益个股已经是一致性观点。事实上是,很多大机构都在秘密调仓备战上述三个大事件带来的市场机会。小李金刀认为,有故事讲的时候大盘就不会寂寞,因为故事产生了热点、热点产生了暴利、暴利则促发了整个大盘的全线活跃,这才是本周大盘止跌回升的根本!


目前空方的信心在于:


1、国内货币政策的收紧。尽管管理层在公开场合下多次表态,今年继续执行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但实际行动上则是包括今年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利率和央行近三周来净回笼资金高达3500亿元之巨,这一点一度让多方信心产生了不小的动摇。大家都知道,欧美股市近一个月来的突飞猛进的最主要原因在于他们的政府均明确表态继续坚定执行宽松的货币政策、相当长时期内维持现有低利率不变。这样的表态才让投资人放心和安心,其结果便是经济复苏远不如中国的欧美国家的股市持续热火朝天,而经济复苏全球领先的中国则到处可见媒体头版头条登出的所谓专家、学者等名嘴的“大盘将二次探底暴跌到2800点、2700点、2630点”云云,更令人气愤的是,近期动不动就可见加息传闻,而我们的管理层则始终没有正式站出来辟谣或明确指出加息的前置条件。


2、银行股的巨额再融资计划、资源税的征收动向、房地产政策的紧缩预期等始终是空头部队的三大镇山法宝。也正是上述不利因素,导致权重极大的金融股、有色煤炭资源股以及房地产股前期一跌再跌。只不过,上述因素已现曙光,利空出尽则可当利好看待。


这个周末,空头在惶恐、多头在兴奋,天平的砝码在明显向多头靠拢!


这个周末,前期那些散布暴跌恐慌舆论的所谓名家、专家、名博等三大忽悠派墙头草们更是180度大转弯全线看多。


小李金刀不知道这些墙头草大忽悠们是真的不懂股市的真谛无意间预测错的,还是别有用心故意看空但背地里却偷偷承接散户带血的割肉筹码呢?


在他们全线看多的时候,小李金刀倒有点谨慎、有点“怕”了,开个玩笑!


再次重申我们近期的不变观点:144日均线3067点、60日均线3089点、半年线3100点对大盘构成三重阻力。我们认为多空双方会在144日线附近展开一场争夺战,一旦连续三日有效站稳144日线,则60日均线和半年线3100点整数大关将会毫无悬念被攻占,届时空方将溃不成军!但如果大盘不能连续三日站稳144日均线,则还需保持必要的谨慎心态适当派发抄底筹码。但不管怎么说,我们预期中的“后两会”行情已经到来,任何一次较大力度的盘中下跌都应该是我们大胆承接的良机!密切留意沪市成交量的变化情况,比较理想的进攻成交量是单日1200-1300亿元,过大过小都不好。


对于后市的关注重点,我们还是重复周四文章的观点,认为值得继续关注上海世博概念、物联网概念以及二、三线地产股中尚未大幅拉升的个股,此外,沈阳板块和大虹桥概念股亦可重点关注。


周四晚上我们曾预计将有更多前期超跌的二、三线低价地产股绝地反击冲击涨停,当日提到我们比较看好的尚未大幅启动的低价中小市值地产股包括600393东华实业、600684珠江实业、000711天伦置业、000558莱茵置业、600745中茵股份等。在周五的盘面上,中茵股份开盘就封住涨停板,莱茵置业放出巨量顽强收出年内最高收盘价,东华实业、珠江实业、天伦置业则蠢蠢欲动。错过了中茵股份涨停板的朋友,难道还要错过其他几只即将涨停突破的二、三线地产股吗?其中的一只基本面亮点十分突出、2009年业绩稳定增长、2010年拟定向增发注入优质资产的低价小盘地产股更是令小李金刀心动不已!心动不如行动,下周小李金刀资金团队将逢低积极承接做足短中线丰厚差价。


值得一提的是,近两个月来的最牛涨停板敢死队营业部——方正证券广州小北路营业部主攻涨停板的个股清一色以股价8-12元(10元为轴心)、流通盘1-1.5亿股为主要范围的低价中小市值个股为主,与国内最强大的涨停板敢死队并肩作战,其乐融融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