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振荡 继续回暖

?周一大盘走势比较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尽管周末有印度意外加息导致的外围走弱影响,但沪深股市依然延续上周五的强势继续在144日均线附近震荡,盘面不可谓不强。盘后监测数据显示,今日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10.91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16.89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27.80亿元。受利好提振的三网融合概念股及青海、宁夏板块获得市场极力追捧,这三大板块我们在节后也曾提醒大家多加关注,尤其是青海、宁夏板块。今年以来的特点是,越穷的省份越需要区域振兴规划的刺激,大家看看今年以来的几大经济欠发达地区诸如海南、新疆、西藏、广西、安徽、重庆等地区个股的精彩表现就可明白一切,当然我们认为这在股市上也仅仅是讲讲故事而已,但有故事讲也必然就会有资金去追捧,在股市里千万别较真,太较真的人是看不懂行情的。


就技术上分析,周一大盘再收小阳,使得5日均线对10日和20日均线呈现金叉,日线MACD红柱也呈放大之势,短线上升趋势继续维持。不过仍需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周一大盘明显受阻于我们周末文章提示的60日均线3089点阻力位,而且沪市量能并未放大到我们周末分析的1200-1300亿攻击量能,倒是令我们多少有点不踏实。在我们看来,目前上方阻力位依次为60日均线3089点、半年线3100点和20周均线3129点,且目前点位逼近我们多次提及的2900-3100点箱体的上沿,这些都对市场构成心理上的影响。


除此以外,还有两点令小李金刀不踏实,不吐不快:


其一,我们多次从心理博弈层面分析的市场舆论的影响,目前舆论空前看多,尤其是我们近期在博文中反复谈到的那位节前看空大盘将暴跌到2800点、节后看空大盘将暴跌到2700点的新生代名嘴,人送外号——股市头号大忽悠的“天XX”果然如我们之前的预测开始在3067点之上转为看多,此外,历来被龙庄视为第一反向指标的名博“草根XXX”今天开始全面看多,此前该仁兄也是极度看空大盘。市场上的两大著名反向指标同时看多,令小李金刀今晚很不踏实。


其二,节后气势如虹的欧美股市纷纷出现高位回落态势,势必影响到内地机构的做多欲望。


当然,以上或许有点杞人忧天,毕竟目前大盘中线运行趋势走好,而且小李金刀也确实中线坚定看多,但上述因素倒至少提醒我们,短线上似乎要适当派发些获利筹码了,3100点争夺也不至于一马平川吧?不过,如果周二大盘带量站上3100点,则或将出现我们之前强调的连续三日稳定收在144日线之上就值得激进参与。


因此,明天盘面将十分关键,多头部队能否勇往直前,值得期待!对于我们的操作而言,倒十分地简单,盘中个股逢急跌大胆承接,遇暴涨果断出货,赚钱就是这么简单!


后市我们继续关注上海世博概念股、中小板和创业板中的涨幅不大的强势股,跟踪关注林业板块中前期跌幅较大这几日开始走强的个股,诸如受益国际木材价格大幅攀升和碳交易试点的股价远远跌破发行价的林业潜力股0022XX,该公司拥有66万亩林地,直接受益于木材涨价,此外近日国内首笔碳交易的成交对林业板块构成极大提振。东方证券研究员分析,降低碳排放权价格,通过森林碳汇来扩大碳排放指标供给是重要一环,回报方式的改变有助于提升林地价值,从而提升林业价值,据此给予该股“买入”评级,其目标价格为16.51元。


另外,近期小范围内点评关注的具有风电新能源题材的超小袖珍盘潜力股00223X距离真正爆发已经不远,值得盘中大胆低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