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期回落 逢低回接

昨晚小李金刀以调侃的方式表明了对周二行情的“两点不踏实”,认为在大盘面临上档多重压力位、接近箱体上沿之际,又偏逢舆论空前看多,多少让人感到不太踏实,因此,有必要在冲高中减仓上周抄底的筹码,今天的盘面走势再次完美验证了小李金刀的伟大预言,可喜可贺!这里尤其要感谢小李金刀昨晚提到的两大名博的反向指标的及时指点,没有他们的反向作用,小李金刀不会预测得这么精确!


盘后监测数据显示,今日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76.93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14.38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62.55亿元。由于西南旱灾促发的旱灾概念受益股今天继续升温,更多个股走到前沿“说故事”。此外,受国际原油价格止跌反弹的提振,煤炭采选板块受到资金青睐,净流入3.24亿元,资金流入位于各大板块之首。小李金刀认为,煤炭采选板块前期跌幅较大,目前价值已经相对合理,值得适当跟踪。


小李金刀之前反复强调“ 后市大盘如连续三日有效站稳144日线则可大胆激进操作”,不幸的是,今天大盘未能延续强势,且尾盘继续杀跌,最终未能站在144日线之上。不过,也正如我们之前强调的“144日线附近或之下反复整固将更利于后市大盘的真正突破,过早攻占反而不是好事”,从这点意义上说,今天的下跌非常及时,调整后的大盘将更显健康!


鉴于对后市的相对乐观,我们认为,这次调整时间不会长、幅度不会大,稍作调整后的大盘仍将继续冲击3100点大关。就周三而言,下档支撑位在10日线和20日线区间,即3037-3047点之间,没有意外,明日大盘很难有效跌破3037点。因此,今天高抛的筹码明日可及时回接。不过鉴于大盘尚未连续三日站稳144日线,操作上不可太过激进,仓位须有效控制好。


后市关注的品种中,我们认为这两日炒得热火朝天的旱灾受益概念股及亚运概念股可重点关注,诸如我们前期多次点评的002105信隆实业、000524东方宾馆、000523广州浪奇等亚运股,这其中002105信隆实业股价较低,近期走势非常稳健,值得重点关注或继续加码买入。另外,再谈谈旱灾受益概念股的后市机会。?


今年以来,我国西南地区遭遇了历史罕见的特大旱灾,其旱情远超出人们此前的预期。上周以来,节水抗旱板块开始崭露头角600283钱江水利、002131利欧股份、600099林海股份等走势相当强悍。本周媒体报道了国家启动抗旱二级响应,财政部、水利部安排抗旱资金分批到位,并协调国家发改委提前安排农村饮水工程专项资金。二级市场上,有望从抗旱战役中受益的上市公司也自然会受到市场的垂青。权威人士认为,抗旱受益概念股应包括水利工程、抗旱机械、节水器材、抗旱化肥、抗旱生物制剂、抗旱农作物等,其中龙庄尤其看好抗旱化肥这个分支板块,因为抗旱概念毕竟只是二级市场上的“讲故事”,不可太当真,所以那些已经大幅炒高的个股自然不值得再去追涨。小李金刀认为,目前抗旱化肥板块尚未被市场真正注意,而一季度化肥价格呈现明显的上涨趋势,本身就利好于化肥板块,加之百年一遇的旱灾,那么灾区当地的一些化肥类上市公司无疑值得高度关注,诸如000912泸天化,该公司位于旱灾所在地区,且其股价在10元一带已经横盘了超过1年,所谓横有多长、竖有多高,这次能否借助抗旱题材逆转乾坤,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