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会跌破3000点吗?

?


正如我们昨晚分析“周四大盘再度走到风头浪尖上来,如果大盘仍不能就此回升,则3000点仍将存在一次小小的考验。目前下档支撑位在3038点一带,如果3038点失手,考验3000点将在所难免”,今日大盘跌破3038点支撑位,接下来将再次考验3000点整数大关的支撑力度!


周四大盘走势较弱,以基金为首的主流资金继续不作为,而前期被游资爆炒的区域振兴题材股则继续大幅走弱,两股合力形成了今天的杀跌,最终大盘再收中阴线,股指濒临3000点整数大关。


盘面上看,受湖北省12万亿投资计划的刺激,湖北板块今日集体爆发,资金流入前五名的个股中湖北板块占了四席,涨停板上的个股过半来自该地区;受抗旱及涨价刺激,农药化肥板块今日相对较强;午后期货板块亦奋起飙升,此为今日盘中三大亮点。此外,创新分立概念之龙江交通、吉林高速双雄连续三个涨停板,着实吸引市场的眼球,不得不佩服敢死队兄弟的霸气!


盘后监测数据显示,周四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122.95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33.78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89.17亿元,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资金离场,且流出金额较此前明显放大。对于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忧虑,以及工行巨额再融资、央行本周净回笼2180亿元再创新高等多重不利因素,令市场信心再度受挫,大盘濒临3000点整数大关,明日能否守住3000点大关成为悬念!


消息面上,继上周在公开市场大力回笼资金2130亿元后,本周央行再度净回笼资金2180亿元,规模之大创出2年来新高。至此,春节之后央行已通过公开市场操作连续共计回收流动性超过6300亿元。这一数字相当于此前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资金回笼量之和;此外,工行董事长姜建清25日证实,工行将启动A股及H股融资计划。以上消息对市场无疑构成较大负面影响。


与内地股市相对暗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欧美股市正在上演09年沪深股市的超强悍大牛市翻版行情。东半球与西半球的落差之大,令人感慨!


明日大盘将再度考验3000点整数大关的支撑力度,多头部队再往下已无太多退路,因此3000点之下能跌多少着实没有过多担忧。龙庄大胆预计大盘往下的空间将十分有限,如无意外,周五就将止跌企稳。在我们看来,跌下来就是机会,大胆承接是不二的选择。可继续关注上海世博概念股中近期调整充分的个股(600119、600708、600630等)、继续关注抗旱概念股中尚未真正启动的农药化肥股(000912、000553等)、高度关注湖北板块中尚未大幅飙升的潜力个股。不过我们还是要重复昨晚的观点:考虑到下周二是新加坡A50交割日,预计有相对低点出现。因此在下周二之前,大家仍需严格控制仓位,在大盘没有连续三日有效站稳144日线之前,操作上都不可太过激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