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止跌十字星 超跌反弹的机会值得把握

?


在周一大盘巨幅暴跌150点之后,周二大盘宽幅震荡,所幸尾盘在各路游资把持的中小市值全线活跃的带动下强劲回升,最终报收阴十字星,盘中个股涨多跌少,中小市值个股继续强于权重股。


盘后监测数据显示,周二两市大盘继续有资金离场,但市场的恐慌情绪明显得到缓解,流出金额较昨日大幅缩减,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39.92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2.03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37.89亿元。不过银行、地产两大板块继续承受较重抛压。而医药、消费等防御性行业及新兴产业则依旧受到资金的青睐。医药板块净流入10.96亿元,远超其他行业充分说明了在大盘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的背景下,市场资金选择相对比较安全的防御性品种的无奈之举。而受住建部及地方政府跟进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打击,银行、地产股继续成为资金抛售的主要对象,其中银行业净流出9.44亿元,房地产板块流出8.67亿元。此外,我们周末重点看好的分拆上市概念股今日整体走势相当强悍,其领头羊当属000503海虹控股、000988华工科技、600100同方股份和600770综艺股份等四大名旦,上述个股在后市盘中调整中仍可择低关注。


就技术上分析,昨日的极度暴跌,今日亦无回天之力,大盘短期趋势完全走坏,不过今日这根十字星也十分微妙。如果未来两天能有个大阳线收回来,则图形将重新走好,后市趋势仍可乐观,但如果不能短期内大幅回升到3050点之上的话,则后市堪忧,而今日的走势也将成为下跌中继。究竟后市大盘如何演绎,小李金刀认为必须高度关注权重股尤其是这几天极度超跌的一线地产、银行及钢铁股(建议盘中密切留意万科、金地、宝钢、鞍钢、浦发、兴业6大权重股的动向)能否在明后两天强劲反弹,光靠今日游资在中小市值个股上的活跃最多是延缓大盘的杀跌而无法从根本上改变大盘趋势的再度走好。


小李金刀预计周三大盘支撑位2935-2945点,阻力位3000-3025点。


自去年7月起,一线城市的房价暴涨了50%以上,与此同时地产板块却整体暴跌超过30%,其中一线地产股大多腰斩,可以理解地产板块已经提前预见了地产调控政策的利空因素,而本次地产新政调控地产行业导致的地产股更进一步的大幅杀跌就显得有过度非理性之嫌。不得不承认的现实是:去年整体业绩最好、同比增长最多,今年一季度业绩增幅最大、整体业绩最好的依然是地产板块。而且可以预见的是,地产板块的半年报仍将十分靓丽。


关于具体操作上,小李金刀认为不管后市大盘是再度走好还是弱势反弹,这两天最强悍的板块(分拆概念股、智能电网及生物医药三大阵营)依然适合短线跟踪关注;此外,极度超跌的地产股、银行股和钢铁股也可以做一次超跌反弹,不贪心的话,5-10%的短线收益或将很快收入囊中。


如果要做超跌反弹,当然是首选短线跌幅最大的一类品种。因此小李金刀看好地产板块中这几日超跌最严重的珠港澳大桥概念股002016世荣兆业,短短四个交易日股价从12.32元跌到今日的最低价9.42元,上周介入的主力肯定全线被套无法出局,寻求自救应该是大概率事件,而且这两天在大盘暴跌过程中,诸如002141蓉胜超微、000507粤富华、000659珠海中富等珠港澳大桥概念股整体走势相当顽强,行业利空出尽加上后续炒作题材丰富的世荣兆业没有理由不来一次超跌大反弹。此外,一些在这两天地产股暴跌的过程中顽强不跌的极个别地产股如000558莱茵置业等亦值得关注,一季度业绩暴增588%是其超脱于地产板块的源动力,不过该股更适合短线高手且须快进快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