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低开红星是否下跌换挡

2021年9月15日星期三大盘低开11点以3651点开盘,小幅震荡整理之后走出逐级攀升的走势;下午开盘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3677点之后走出逐级震荡下探的走势,探底3638点后回升,尾盘报收于3656点,下跌6.38点,成交量略萎缩至6042亿元,收出一根红色十字星。大盘今日维持小幅整理走势,那么,低开小红星是下跌换挡还是调整结束的信号呢?


大盘昨日创新高之后出现午后跳水,高位长阴线往往是短线见顶的信号,而大盘从3394点上涨至3723点基本上呈现出逼空态势,期间没有像样的调整,且大盘突破均线系统、6月份高点3629点之后均未进行回抽确认,且从3312点以来的行情在接近年内高点3731点之时已经基本完成了小3浪的上涨目标,昨日的高位长阴线宣告了小4浪调整的开始,不管是从空间还是时间来看,调整尚未结束,所以今天的小红星更像是下跌换挡的过程。好在成交量出现了萎缩,表明市场持股心态相对稳定,接下来的调整不至于出现连续长阴杀跌。


虽然梁祝认为大盘在中秋节和国庆节之前基本上都将处于调整周期之中,但也有另外一种可能性,即3394点开始的行情采取小5浪上涨的方式,小1浪从3394点上涨至3540点,小2浪调整之后的小3浪上涨至3723点,现在开始的调整依然属于小4浪调整,但随后还会有小5浪上涨,其目标位就是预期之中的3769点。如果是这样的走势,则此次调整的周期为5天,最小幅度为0.382即3636点,与今天的低点接近;调整0.5则为3608点,在6月份高点和3600点之间;调整0.618则为3581点,位于20日均线和boll线中轨附近。


由此看来,不管此次调整是3312点以来的小4浪调整还是3394点以来的小4浪调整,大盘都有回探确认3629点的可能性,同时也是对短线超买的技术指标进行修复,并需要观察是否会出现风格转换或者板块轮动。从今天的盘面来看,热点依然是有色煤炭化工新能源等近期热门板块,而需要引起注意的是,这些板块的活跃到底是高位出货行情还是空中加油行情,如果是前者就需要逢高兑现,而如果是后者则可以考虑再度入场参与。梁祝倾向于是前者的可能性更大,理由在于资金以获利为目的,短线涨幅巨大必然要想办法兑现利润。


从历史上来看,每一个板块的获利兑现过程都需要一定的时间,要在相对高位吸引资金入场就必须让参与者相信行情尚未结束而且还会屡创新高,同时还需要利好消息的配合,但不管怎样,高位出货的概率总是大于继续买入,所以对于这些股票只能少量短线参与,而应该重点关注梁祝反复强调的低估值低价位、调整充分的板块,譬如近期屡屡出现异动的大金融、科技股;当然,每一次的板块行情都会持续一定的时间,此次行情既然是有色煤炭新能源为主的行情,从时间上来看尚有一段时间才能结束,正如去年的抱团股在今年初才结束。


因此,昨日的长阴宣告了短线调整已经开始且今天很可能成为下跌换档的过程,但需要强调的是,在上升趋势尚未破坏之前,任何的短线调整都是低吸的机会,也是调仓换股和板块轮动的机会,既然目前尚未出现明显的板块转换,那就继续参与热点板块的炒作,但需要注意快进快出,毕竟股价处于高位时的风险更大,重点依然是布局具备双低优势的板块,等待调整之后的升势再起。大盘再创新高是必然的结果,而上升行情之中的调整是低吸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