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阴杀跌短调是否到位

2021年9月16日星期四大盘高开8点以3664点开盘,小幅回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677点之后走出逐级下探的走势;下午开盘小幅回升之后再度逐级下探,随后小幅回升,尾盘逐级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606点,报收于次低点的3607点,下跌49点,成交量6740亿元,收出一根长阴线。大盘今日呈现出加速调整的走势,那么,长阴杀跌是否意味着短线调整已经到位了呢?抑或是大盘仍会再度杀跌呢?


大盘在创出此波行情高点3723点之后出现快速调整,昨日收出一根低开小红星,梁祝认为这是下跌换挡的可能性更大,因为从走势上来看,不管此波调整是针对3312点以来的上升行情还是针对3394点以来上涨,调整的目标位至少是要考验6月份的高点3629点,而考验3600点整数关口、20日均线和boll线中轨则是大概率事件,不排除大盘继续向下考验30日均线及3550点一线的可能性。今天大盘果然是加速调整,收盘正好位于3394点上涨至3723点的半分位附近,如果是针对3394点以来的调整,则初步达到短线调整目标位。


虽然大盘已经初步达到短线调整的目标位,但由于今天属于放量下跌且几乎收于最低点,表明大盘仍然具有下探的需求,且明天是中秋小长假之前最后交易日,只怕20日均线和boll线中轨很难形成支撑,意味着大盘明天如果跌破3581点的话则此次调整就是针对3312点以来的小4浪,在3550点一线和30日均线处才有望获得较为强劲的支撑。但换一个角度来看,大盘如果跌破20日均线的话,短线下跌过快,势必引发反击,即跌破20日均线就成为短线抢反弹的低吸机会,也即明天大盘如果继续杀跌的话可以考虑短线入场抢反弹了。


从大盘3723点收出高位阴线之后,梁祝就是此次调整最短需要5个交易日,而如果是针对3312点以来的行情,则调整持续的时间可能需要二周,正好是中秋小长假和国庆长假期间,所以国庆节之前大盘大概率处于调整周期之中,现在最大的悬念不只是调整的低点,而是风格转换是否会出现。梁祝始终强调,对于近期热炒的有色锂电新能源等板块不要追涨,因为这些板块更像是高位出货而不是空中加油,但具备双低优势的大盘蓝筹股并没有出现向好的态势,反而是去年火爆的农业医药在今天出现异动,因此尚不能确定这就是风格转换。


今天的加速下跌基本上可以算作是泥沙俱下,正如梁祝所说,不管是大盘上涨还是下跌,最不稳定的筹码并非套牢盘而是获利盘,上涨的时候获利盘要落袋为安,下跌的时候获利盘就忙于兑现,这其实就是清洗浮筹的过程,一旦获利盘和短线客的兑现达到一定程度,就失去了继续杀跌的动能,而抄底资金也会开始逐渐入场,一波调整也就到了结束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对于出现高位放量长阴的股票,指望再创新高的难度太大,出现反弹就是高抛的机会,而对于低位无量杀跌的股票,则应该是最后的杀跌诱空,迎来长阳反击的可能更大。


既然如此,今天的泥沙俱下反而成为精选低吸对象的机会,选择的兑现包括二种:一是今天保持强势甚至上涨的股票,说明这些股票有资金在运作,尚没有足以出货的空间,且资金量足够大,故而能够维持强势甚至逆势拉升;二是长阴杀跌甚至创出新低的股票,但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甚至创出阶段性地量,已经不需要太多资金就能打压股价,这是进行最后杀跌诱空的信号。当然,如何选择需要观察持续性以及股价所处的位置,梁祝只不过是说出一种选股方法,譬如券商股中的大多数都处于缩量杀跌的状态,是否最后诱空就看后续走势了。


因此,大盘今天的加速长阴杀跌式调整并不算意外,且依然具有继续下探的动能,但由于短线跌幅较大,大盘跌破20日均线将会迎来反击,这也成为短线低吸抢反弹的时机。而从近期走势来看,此次调整尚未结束,国庆节之前只怕大盘仍将处于调整周期之中,仍然需要观察调整的力度和时间,更需要观察板块轮动的情况,观察是否出现风格转换的迹象,并决定后续的对策。希望快速杀跌就此结束,希望明天大盘能够探底企稳并迎来强势反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