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及长假前如何运行

2021年9月17日星期五大盘低开12点以3595点开盘,小幅回升震荡之后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3620点,随后逐级下探后有所回升;下午开盘继续回升之后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569点,随后走出逐级震荡攀升的走势,尾盘小幅震荡报收于3613点,上涨6.88点,成交量6288亿元,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下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中秋小长假之前总体呈现出探底的走势,那么,下周及国庆长假前大盘究竟会如何运行呢?


本周大盘在创出此波行情新高3723点之后迎来短线调整,对于此次调整而言,其性质属于上升行情之中的波段调整,应该属于突破6月份高点3629点与均线系统之后的回抽确认过程,不管是针对3312点以来行情的调整还是针对3394点以来的短线调整,其目标位至少是考验3329点的前期高点,而考验20日均线和boll线中轨所在的3600点整数关口是大概率事件,甚至有可能会回探60日均线甚至半年线。大盘今天最低下探至30日均线附近,已经基本上满足了空间上的需求,而时间上尚显不足,因此,下周大盘依然处于调整周期。


既然下周依然处于调整周期,且国庆长假邻近,可以预期的是,市场在长假之前会保持相对谨慎的态度,即大盘下周应该是以筑底企稳为主,且长假之前将会面临避险资金出逃的压力,这就意味着近期涨幅巨大的热门股将会迎来更大的抛售压力,虽然相对滞涨或处于低位的板块具有一定的机会,但依然很难出现像样的行情,毕竟长假效应的影响不可小觑,即节前逢低布局的资金不会太多,逢高兑现反而会成为大概率事件,更需要关注的是板块轮动或风格转换是否出现,毕竟大盘想要创出年内新高需要有新的领涨板块且需要吸引资金的参与。


从目前的走势来看,大盘本周开始的调整依然属于短线调整的范畴,下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确认此次调整的性质,只要大盘不再出现长阴破位的走势,而是通过横盘整理的方式来消化调整压力,就可以确认大盘在调整之后仍然会延续屡创新高的走势,创出年内新高就是必然的结果。从这个角度来看,下周大盘是否会延续调整以及是否还会再探新低是需要重点关注的指标,只要不再创出新低,则调整就是企稳并进行蓄势的过程,且每一次的调整也都是板块轮动和热点切换的过程,而近期热门股行情到底是彻底结束还是空中加油也将会明朗。


梁祝对于近期行情的判断依然没有改变,那就是此次短线调整在跌破3600点并下探30日均线之后已经基本达到目标,如果出现考验60日均线甚至半年线的走势则是难得的短线低吸机会,这样的机会只怕不太可能出现,因为不管从哪一方面来看,大盘目前并没有构筑中期阶段性顶部的理由,故而此次调整是为了更好的上涨,就应该是一种回探幅度有限的强势调整,即便是长假临近使得大盘出现大涨的概率有所下降,并不妨碍板块轮动行情的出现,即长假之前的指数涨跌不会太大,但个股和板块行情依然会相对活跃,机会依然会很多。


因此,大盘今日的探底回升已经具有短线调整到位的味道,下周大盘最主要的任务就是筑底企稳,而国庆长假之前大盘将会维持震荡整理的走势,一方面消化调整的压力,另一方面为节后再起升势积蓄力量,且板块轮动的特点不会轻易改变,大盘将会延续热点轮番炒作的特征,继续吸引资金介入,避免因避险资金出逃而引发的大幅震荡甚至杀跌的走势。大盘想要创出新高就需要新的领涨板块,而下周和长假之前正是酝酿和布局的好时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