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低开长阳能否再起升势

2021年9月22日星期三大盘大幅低开50点以3563点开盘,顺势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560点之后震荡回升,再度小幅回落之后走出逐级攀升的走势;下午开盘继续逐级攀升,随后小幅整理回落,尾盘再度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629点,报收于次高点的3628点,上涨14点,成交量萎缩至5598亿元,收出一根长阳线。大盘今日低开高走收出长阳线,那么,是否意味着大盘已经结束短线调整,有望再度开启上升行情呢?


中秋节小长假之前大盘探底回升收出小阳线,从3723点开始的短线调整基本到位,但由于邻近国庆节长假,且短线调整是否结束尚未出现明确信号,因此梁祝以为大盘在国庆长假之前依然处于调整周期之中。没有想到中秋期间外围市场出现明显下跌,导致大盘今天出现了大幅低开,好在大盘随后强势攀升收复失地并最终收出一根长阳线。美中不足的是,大盘今天出现了成交量的萎缩,呈现出缩量上涨的走势,是否就此开启升势依然存在变数。


梁祝对本次短线调整的预期是回调至60日均线所在的3540点一线,而即便是外围出现了大跌,大盘也只不过是回探至30日均线,可见大盘拒绝调整的味道相当明显。而更需要关注的是,大盘已经连续44个交易日创出万亿之上的成交量,已经创出历史记录,意味着有大量的场外资金开始入市,这也等于是封闭了大盘的下跌空间、抬高了市场的持筹成本,这或许才是大盘跌不下去的主要原因,既然如此,大盘开启上升行情就是早晚之事。


目前的市场热点依然是在能源相关的板块,煤炭、储能、电能、燃气、风能等持续炒作,表明市场风格转换尚未开始,新能源依然是市场的主流热点,意味着短线继续参与能源类股票的炒作依然有望获得较好的收益,但梁祝始终相信,新增资金进场不是来抬轿子的,且资金在获利之后总要想办法兑现利润,所以对于近期的热点板块要保持一份清醒,短线参与无妨,如果稳健一点,还是应该关注低估值低价位的大盘蓝筹股,毕竟这才是冲关主力。


政策扶植叠加业绩优秀才是股价上涨的基础,新能源板块之所以得到市场的热炒,正是基于这个理由。对于不敢追涨者而言,不妨从这个角度去寻找相对低估的板块和个股。当然,前提依然是大盘走势持续向好,正如梁祝所反复强调的那样,制约大盘上涨的因素并非套牢盘而是获利盘,所以对于获利丰厚的股票而言,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大幅回调,就像是年初抱团股的瓦解一样,而现在或许已经到了布局这些股票的时候,而不要去抱团热门股。


从大盘走势来看,梁祝以为大盘本周甚至国庆节之前维持整理的走势应该是大概率事件,如果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就是低吸的机会,毕竟成交量不会说谎,近期连续万亿之上的成交量就是大盘未来继续上涨的基础;虽然梁祝以为大盘直接开启新升势的概率较小,但热点板块的炒作不会消失,意味着只要抓住热点依然能够在调整之中获得不错的收益。如果大盘直接开启新升势自然是好事,只怕基础尚不够稳定,国庆节前拉升应该是高抛机会。


因此,大盘今天的低开长阳线意味着大盘拒绝进行深幅调整,但直接开启新升势的概率并不大,大盘维持横盘整理有望成为国庆长假之前的主要走势,但板块和个股的炒作依然会层出不穷,但追涨热门股的风险不小,布局具备低估值和低价位优势的大盘蓝筹股依然是主要的应对策略,基于目前大盘的成交量,未来再起升势是必然的结果,希望这一天早日到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