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庆节前大盘如何运行

2021年9月24日星期五大盘低开5点以3637点开盘,小幅震荡整理之后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3651点,随后走出小幅震荡回落的走势;下午开盘走出逐级下探的走势,尾盘探底3607点,略回升报收于3613点,下跌29点,成交量6067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小幅整理回落的走势,下周是国庆节前最后一周,那么,大盘在国庆节前将会如何运行呢?


虽然本周因为中秋节小长假的原因仅有三个交易日,但大盘在节后以一根低开长阳转投向上运行,使得短线调整结束的预期得以加强。但梁祝以为,大盘此次短线调整虽然具有探底结束的味道,但从调整周期来看尚未满足时间上的需求,且空间上依然存在下探的空间,意味着大盘在国庆节之前仍然处于调整周期之内,只不过杀跌式调整有望告一段落,而采取横盘整理的方式来完成调整周期依然是大概率事件。


基于目前的成交量水平,大盘在3500点之上构筑新的换手平台已经没有疑问,连续超万亿的成交量意味着在此处的换手已经超过大盘总体流通市值,此处已经成为非常扎实的底部区域,大盘并不具备持续的下跌空间,但想要向上突破依然存在较大的难度,一方面在于大盘已经开始向5178点前后的换手平台挺进,需要消化历史套牢盘;另一方面在于近期行情是以板块炒作为主,获利盘的兑现压力不容小觑。


梁祝之所以认为大盘在国庆节前仍然需要维持调整走势,不单单是技术上的需求,也是由于历来国庆节前都少有行情,资金对长假期间不确定性的回避态度很难改变,在3723点就出现调整的原因除了这是6月份阶段性高点附近,更重要的原因是在中秋和国庆节之前提前展开调整,避免因为短线逼空拉升太快而出现更为惨烈的杀跌式调整,这也是本周三低开长阳出现的原因,即表明大盘不会出现连续性调整。


既然大盘在国庆节前依然处于调整周期且大概率采取横盘整理的方式完成调整,那就意味着本周最主要的观察指标是板块热点的转换是否开始,前期热点的新能源、煤炭、电力、有色等板块都出现了明显的调整,是获利盘短线出逃的结果,本周到底是再起升势还是加速调整呢?如果前期热点熄火的话,又会有哪些板块会得到市场青睐?梁祝始终以为,大盘想要再度向上冲关就必须借助于大盘蓝筹股的启动。


当然,近期热点板块的炒作具有政策扶植和业绩增长的双重优势,并不会很快结束,且即便是获利盘开始兑现,也需要一个过程,而调整往往也是热点转换的过程,此次短线调整显然不能很快完成风格转换的任务,这就意味着近期热点依然会有不小的机会,而大盘蓝筹股的启动依然需要等待,且从资金安全的角度出发,既然国庆节前启动新升势的概率不大,资金主动选择具备低价位和低估值的蓝筹股也是必然。


因此,大盘在本周开盘长阳之后延续调整的走势具有双重意义,即表明大盘拒绝深幅调整的态势,也表明大盘在国庆节前将会延续调整走势。近期热点板块的炒作不会轻易结束,但进入筑顶的概率显然更大一些,长假之前资金逢低介入大盘蓝筹股有望成为现实,而国庆节后大盘想要启动新升势必须借助于大盘蓝筹股的拉动。本周正是节前逢低布局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