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拒绝回调是否再冲年线

2022年6月30日星期四大盘低开3点以全天最低点的3358点开盘,小幅攀升之后略有回落,随后走出逐级攀升的走势;下午开盘维持高位小幅震荡攀升的走势,摸高3417点之后有所回落,尾盘震荡报收于3398点,上涨37点,成交量5103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上影线的中阳线。大盘今日低开高走收出中阳线,拒绝回调的态势是否意味着要再次冲击年线呢?


昨日大盘开盘创出2863点以来的新高之后逐级下跌,高位放量中阴线使得短线见顶的预期开始加强,至少大盘将要展开短线调整已经没有太大悬念了。梁祝以为大盘从2863点以来的上升趋势维持完好,虽然尚不能得出短线见顶的结论,但至少需要回补本周开盘留下的跳空缺口,就算是回补上周留下的跳空缺口并回探考验对半年线突破的有效性都处于正常范围之内,毕竟大盘从2863点运行至今尚未出现过像样的调整,且在半年线一带进行充分整固蓄势是有利于行情向纵深发展的,也有利于大盘未来对突破的年线。


虽然今天大盘将会加速调整的预期很强,但令人意外甚至惊喜的是,大盘小幅低开之后直接强势攀升,本周开盘所留下的缺口即便是近在咫尺也没有回补,再现强势逼空的态势。梁祝预想过大盘很可能走出类似前几次那样长阴之后继续上涨的走势,但仍然被大盘的走势之强所震撼。要不是尾盘出现了一定的回落,只怕大盘今天就会直接冲击年线了。面对这样的走势,梁祝只能再次强调一直所坚持的观点,那就是在上升趋势没有改变之前,每一次的回调都是低吸的机会,每一次的调整都难以改变大盘逼空上涨的态势。


梁祝昨日收盘之后说过,调整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上涨,而调整的过程则是热点转换和调仓换股的过程,虽然近期热炒的汽车和新能源板块成为重灾区,券商尾盘助攻导致指数出现加速回落,但汽车和新能源板块未必就是行情结束,完全有可能是空中加油和深度挖掘的过程,毕竟收益与政策支持且具有业绩好转的支撑,而大盘蓝筹股尚未出现过像样的上涨等于是封杀了指数调整的空间,一旦以券商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再度启动,而汽车和新能源重新走强,或者还有新的热点再度爆发,大盘强势突破年线就并非难事。


今天早盘果然是券商股率先启动,而汽车和新能源也果然是出现了分化,虽然还有一些近期热门股大幅杀跌,但也有一些热门股维持强势,而促使今天大盘再度强势攀升的则是大消费概念,包括酒店、旅游、白酒、医药、饮料等,意味着开始有部分资金从前期热门股退出,进入相对滞涨的板块,还有部分资金继续挖掘前期热门题材。正如梁祝所预料的那样,在上升趋势没有改变之前,在前期热门股涨幅巨大的示范效应下,相对滞涨的板块以及具备低估值和低价位优势的蓝筹股会得到资金的关注,启动新一轮升势。


从现在的盘面来看,大盘从2863点上涨至今,主要是板块热点的题材炒作为主线,而大盘蓝筹股只是在关键时刻发挥冲关的作用,这就意味着大盘下一步收复年线或许会借助大盘蓝筹股的的带领,但题材炒作的特点不会轻易改变,也只有大盘蓝筹股站岗、题材股表演才会让更多的市场参与者体验到赚钱的快感。从某种程度来说,这也是市场规模扩大之后,随着指数的上涨,对资金的需求量太大,只能通过板块轮动的方式营造行情,这一特点已经延续了二年多,而大盘蓝筹股启动会吸引大量资金,造成题材股失血。


梁祝再次强调,观察行情的最重要指标是成交量和领涨板块的变化,只要成交量维持在目前的水平,领涨板块是以题材股为主,行情就会延续下去。一旦成交量出现异常放大,且领涨板块开始变为大盘蓝筹股,就意味着大盘进入冲关阶段,一旦演变为二八现象就很可能是最后的冲顶。譬如大盘明天冲击年线如果是大盘蓝筹股带领,而题材股依然保持活跃就无需担忧,但如果指数上涨伴随着题材股的大面积退潮,就要提高警惕了。梁祝依然认为,大盘在半年线一带进行更为充分的整固和蓄势要好于直接向年线发起冲击。


因此,大盘今天拒绝回调就意味着将会延续逼空上涨的走势,虽然前期热门板块出现了分化,但新的热点开始成为带动大盘上涨的主力,且大盘蓝筹股一旦启动就会促使指数出现更快更大幅的上涨。明天又是周末,虽然在上升行情中周末效应通常表现为回避利空的下跌,但目前没有可预见的特别利空,反而是利好消息不断出台,再现周末长阳突袭完全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