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回调下周再次冲关

2022年12月2日星期五大盘低开5点以3160点开盘,小幅震荡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170点之后走出逐级小幅震荡回落的走势;下午开盘继续震荡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149点之后小幅回升,随后小幅整理报收于3156点,下跌9.33点,成交量萎缩至3663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小幅缩量回调的走势,那么,下周大盘是否还会再次向上攀升呢?


昨日收出高位放量阴线且留下跳空缺口反而使得短线见顶的概率开始增加,这是由于大盘昨日已经越过作为牛熊分水岭的半年线,造成多空分歧的加大,抄底资金在本周连续拉升之后也会获利高抛,而连续跳空也意味着做多动能的集中释放,大盘想要继续上涨就需要进行整固消化,需要回补昨日所留下的缺口,再加上今天又是周末,获利资金会有主动回避周末消息面不确定性的动作,这些都意味着今天的走势不容乐观,而实际走势也正是如此。


现在最大的悬念在于此次短线见顶到底是什么性质,是2885点以来的一波中级反弹已经结束还是一次短线见顶呢?如果是前者,就意味着大盘还会加速回调,将会继续回补本周二所留下的跳空缺口,再度考验3000点一线的支撑;但如果是后者的话,意味着大盘将会在3150点一线进行横盘整理,至少不能跌破本周二的长阳或者是完全回补本周二的缺口。梁祝倾向于后者,理由在于本周二的长阳已经具有标志性突破长阳的性质,缺口也是突破缺口。


从技术上来看,短期均线已经形成金叉向上运行的态势,本周二的长阳已经突破3424点与3278点所形成压力线,今天的回调主要是弥补昨日的缺口并对本周二的突破进行确认;从资金流向来看,2885点以来的天量出现在11月11日的3100点一线,而大盘已经有效站稳3100点,此处就具有了强劲的支撑,且陆股通资金维持大幅流入的状态;再说此波行情的启动是受益于利好政策的刺激,而政策的利好效应则需要更多的时间才能发挥出来。


虽然行情已经开始逐渐从反抽演变为一波中级反弹,并有望继续向反转演变,但梁祝以为目前最大的问题依然在于中长期资金主动入场的速度尚显缓慢,依然是以场内存量资金的运作为主,且有大量短线资金在跑进跑出,造成板块和个股的震荡加剧。虽然如此,梁祝认为已经开始有大资金进行布局了,理由在于此波行情主要是大盘蓝筹股所推动,而散户往往将此现象看作是为了掩护题材股的出货,反而忽略了每一波大行情都是大盘蓝筹股所带动。


正是基于这样的判断,梁祝以为大盘从反弹走向反转是必然的结果,而在半年线一带出现反复争夺的走势亦属正常。考虑到年底之前的这一波吃饭行情对基金机构而言具有很重要的意义,需要在较短的时间内形成向上突破的态势,吸引更多的资金入场参与,所以梁祝认为大盘并不会在半年线附近运行太长的时间,下周完全有可能再次向半年线发起冲击,且形成有效突破的概率很大。所以,下周初如果继续回调依然是低吸机会,随后仍将再现长阳。


因此,大盘今天的小幅缩量回调虽然使得短线见顶的预期开始加强,但此次的见顶并非中级行情的结束,而是一次短线见顶回调,是为了回补昨日跳空缺口所留下的隐忧,是对本周二突破长阳进行确认,大盘在主动回撤整理、整固蓄势之后,仍然有望再次向半年线发起冲击,且形成有效突破的概率很大。下周初仍要主动低吸,等待大盘再一次长阳突破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