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报复性反弹将经受考验

2016年1月6日星期三大盘高开4点以3291点开盘,小幅震荡攀升之后回落至全天最低点的3288点,随后再度攀升;下午开盘略回落后走出逐级强势攀升的走势,尾盘摸高3362点,报收于次高点的3361点,上涨74点,成交量2852亿元,收出一根长阳线。大盘今日继续强势反弹,但报复性反弹即将经受考验了。


由限售股解禁引发的恐慌效应导致新年开盘即两次触动熔断机制,最终中国股市再次创历史记录提前结束交易,而这根长阴也形成了新一轮的破位,好在大盘尚处于2850点以来的大箱体之中,长阴的低点正好位于箱体的中轴区域;昨日大盘低开高走收出一根低位长阳线,收盘点位也是位于箱体中轴区域,而这根假长阳已经具备了探底企稳的意味,基本上可以排除大盘继续下跌的可能性,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大盘能否快速收复失地呢?梁祝以为,虽然解禁股的问题已经得到证监会的说明,暂时消除了市场的恐慌情绪,但问题只是暂时搁置而未真正解决,大盘借机进行报复性的长阳反弹是完全有可能的,但想要快速收复失地的难度则很大,最大的可能性是围绕箱体中轴进行整理。


大盘今天早盘继续维持震荡走势,而午后大盘则强势拉升,再次收出长阳,但今天的长阳依然难以摆脱报复性长阳的性质,因为今天的长阳依然没有改变大盘已经有效破位的状态,而且随着大盘的快速反弹,昨日的抄底盘已经是获利丰厚了,大盘如果继续上涨的话,抄底盘获利兑现的欲望会占据上风,与上档套牢盘一起成为大盘继续上涨的巨大阻力。从这两天的成交量来看,虽然抄底盘的数量不算太大,但考虑到上档套牢盘非常沉重,大盘想要快速收复失地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此,梁祝维持昨日的观点,即报复性长阳不改大盘已经破位的现实,大盘最理想的走势不是继续冲高,而应该是围绕箱体的中轴进行整固,如果能够回到3400点一线的平台就是非常理想的结局了。


梁祝是看好中长期走势的,但本次短线破位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中期的走势,可以预期的是,大盘马上就会遭遇剧烈震荡的走势,不排除大盘会出现冲高回落甚至是二次探底的走势。由于2850点以来的上升趋势线被周一的长阴所破坏,且大盘已经跌破去年7月高点4184点与近期反弹高点3668点的下降趋势线,现在开始构筑新的上升趋势线,也处于大三角形整理的形态之中,意味着本次调整至少是一次中级调整,期间会有多次反复的机会,而个股和板块在报复性反弹之后也会出现分化,加上最近成交量始终处于较低的水平,说明大盘尚未完全真正企稳,更不要指望大盘快速反弹了。现在影响大盘走势最主要的因素还是消息面,如果有新利好消息出台,大盘向好趋势或可维持。


因此,昨天的低位长阳和今天的长阳基本上宣告了快速杀跌式探底的结束,但报复性反弹的性质依然没有改变,大盘最理想的走势是在箱体中轴区域进行适当的消化整固,继续上冲将会引发剧烈的震荡,不排除出现二次探底的走势。如果消息面有利好的兑现,大盘快速收复失地的希望犹存。希望大盘能够在适当休整之后重返升势,希望年报行情会如期而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