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低已现期待底部长阳

2016年1月18日星期一大盘大幅跳低53点直接破位2850点的前低以2847点开盘,顺势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844点之后快速回升,小幅震荡后再度回落整理,随后快速回升;下午开盘继续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945点之后震荡回落,尾盘报收于2913点,上涨12.87点,成交量萎缩至1736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上影线的中阳线。大盘今日低开高走收出底部中阳线,那么,不破不立能否就此开始呢?

上周大盘继续快速破位杀跌,虽然周四出现了一根底部长阳,但周五再度长阴下杀,使得周四的长阳成为一根报复性的长阳,大盘不断探底的态势丝毫没有改变,而再创新低也已经没有太大的悬念了。周末出台了众多的消息,但总体上都是偏空的,预示着本周大盘依然处于探底的态势之中,而底部到底是何点位尚难预料,看空者已经看到2500点甚至更低了。虽然形态难言乐观,但梁祝依然坚持3000点之下属于诱空的结论,而且梁祝并不希望管理层马上出手干预,因为每一次的政策干预都只是带来反弹,即市场底总是低于政策底,情愿市场自己寻找到底部,然后管理层出手干预才能达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但这就意味着本周或将迎来最后一跌,但这最为惨烈的最后杀跌只怕又将是哀鸿遍野了。

大盘今天毫无悬念地创出新低,但随后快速回到2900点上方,午后更是向上冲击,虽然尾盘再度回落,总算是守住了2900点关口,如果大盘明天不能长阳收复3000点,则意味着从5178点以来,大盘首次有效破位3000点,未来的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大盘或将再创新低。梁祝说过,从5178点大牛市起步到股灾开始,地量在1500亿元左右,上周大盘成交量维持在2000亿元之上,从量能上来看尚未出现真正的地量,所以大盘还有继续探底的动能。今天大盘缩量探底回升,成交量为1736亿元,基本接近地量水平,不管明天大盘是否再创新低,只要成交量继续萎缩,基本上可以确认地量地价的到来,则大盘在本周完成探底的任务就有望成为现实,意味着跌势已经接近尾声,转机就随时有望来临。

虽然大盘本周有望探出重要的阶段性底部,却并不意味着大盘就能够直接返身展开一轮强劲的反弹行情,因为现在的市场信心已经严重缺失,底部即便出现了,想要扭转已经形成的下跌趋势却依然是任重道远,不说上档众多的套牢盘压力沉重,对于场外资金而言,在趋势没有扭转之前最多也就是少量参与抢反弹,大资金是不可能主动入场抄底的。梁祝希望在大盘逐渐筑底成功之时,管理层能够再发利好刺激,国家队能够再度入场维稳,从而鼓励场外资金的主动入市,这才有可能促使做多的力量形成合力,促使大盘走出强劲的反击,并最终扭转下跌的趋势。这也就意味着,只有看到底部逐渐成型,且管理层出手干预,才是最佳的入场参与机会,否则还是应该以战略性建仓或者抢反弹的策略来应对。

因此,大盘今天创出新低未必是坏事,但尚需成交量创出地量,需要大盘逐渐构筑底部,需要管理层和国家队的出手干预,需要场内外资金的合力做多,目前来看这些条件尚未具备,所以大盘本周的走势应该还是继续筑底,不排除还会创出新低,但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企稳反弹并迎来底部标志性的长阳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