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月开门红迎接新升势

2016年5月3日星期二大盘高开2点以2940点开盘,小幅回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929点之后走出逐级攀升的走势;下午开盘维持高位小幅震荡的走势,尾盘再度攀升,摸高2993点,报收于次高点的2992点,上涨54点,成交量1958亿元,收出一根中阳线。大盘今天实现了五月开门红的走势,就让我们准备迎接五月份的新升势吧。


四月份大盘在3000点一线构筑平台,向上挑战半年线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但没有想到的是大盘以一根长阴向下破位,好在没有出现连续的杀跌,而是在2638点与2933点的箱体顶部进行横盘整理,构筑了一个新的小平台,在五一小长假之前,成交量出现了阶段性的地量水平,大盘将要选择新的突破方向已经没有疑问,而最大的悬念则是大盘将会如何选择突破方向。


梁祝认为大盘向下破位的可能性虽然存在,但市场的基本面、消息面均不支持大盘向下破位,即便出现了下跌也应该是短暂的杀跌诱空,而难以形成持续下跌的走势;反而是向上突破的可能性更大一些,但由于市场人气低迷加上资金面紧张,大盘向上突破之后也难以形成连续上涨的走势,重新回到3000点一线的平台区域是大概率事件,能否再起升势尚需继续观察了。


梁祝将大盘近期的走势归于围绕3000点一线进行消化蓄势的过程,因为3000点不但具有重要的象征性意义,而且是重要的换手平台;5178点这一轮大牛市行情之中,大盘都在3000点进行了较大的换手,总体来看,3000点之上堆积的筹码众多,大盘想要形成有效的突破难度非常之大,梁祝所希望的是大盘能够进行向上的尝试,形成一种缓慢上升的趋势就不错了。


只要大盘能够逐级形成一种上升的趋势,就能积聚人气,就能吸引场外资金的介入,就能逐渐消化上档的套牢盘,就能让筹码趋于稳定,经过一段时间的消化和整固,就能逐渐积累上攻的动能,也才有望展开一波像样的主升行情。梁祝的观点始终没有改变,那就是股市只有恢复融资功能才能为经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在这一前提下,中长期走牛就是必然的结局。

五一期间外围股市大跌而今天大盘却是大涨,就在于消息面上继续有支持股市上涨的消息出台,这也应证了梁祝的看法。现在市场虽然低迷,但管理层和市场参与者都是人心思涨,只不过是缺乏一个契机而已。经过股灾的考验,市场的问题都被充分暴露,管理层也拿出了应对的策略,相信随着时间的延长,股市会越来越规范,而新一轮牛市出现的基础也就扎实了。


因此,今天的开门红虽然没有改变大盘的总体运行趋势,但大盘重回3000点一线的平台已经没有太大悬念,而大盘再度尝试冲击半年线也将很快成为现实。前些天的回落整理已经验证了下箱体顶部的支撑,大盘再度向上拓展空间的欲望已经展示出来了,希望五月份能够迎来一次像样的中级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