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惊天长阳迎接强劲反弹

2016年5月31日星期二大盘平开于2822点,快速攀升之后走出震荡攀升的走势;下午开盘之后继续强势震荡攀升,尾盘摸高2917点,报收于次高点的2916点,大涨94点,成交量2365亿元,收出一根长阳线。大盘今天以一根惊天长阳展开行情,预示着底部标志性长阳已经出现,一轮强劲反弹已经启动。


昨天收盘之后梁祝写下了“不破不立还是长阳拉升”,最主要的观点是2800点一线构筑的小平台区域就是底部区域,2638点基本上可以确认为重要的底部点位。底部的形成无非两种形式,一是金针探底,二是长阳拉升。由于大盘目前不具备向上突破的条件,很可能会先向下破位然后再拉升,即走出不破不立的金针探底走势;但如果利好消息出台的话,大盘则完全有可能直接长阳向上拉升。令人惊喜的是,大盘今天果然是直接长阳拉升。


梁祝昨天说,目前影响市场最主要的消息是沪港通、美联储加息和中国股市纳入MSCI指数,如果美联储不加息且沪港通和中国股市纳入MSCI指数成真,那么大盘就会直接长阳突破。促使大盘今天爆发惊天长阳的基础,正好是沪港通和中国股市纳入MSCI指数的消息。大盘今天已经直接回到了2900点一线,但正如梁祝所说,需要引起关注的是,3000点之上依然是重要的压力区,大盘应该在此处进行充分的换手才能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从2638点以来的行情中可以看出,成交量1200亿元为地量水平,而成交量3000亿元则为天量水平,只要大盘能够维持在2000亿元以上的成交量,重新回到3000点一线就没有太大问题。从技术上来看,弥补5月9日的跳空缺口并站上60日均线已经没有悬念,而半年线正好位于3000点之上,与我们预期本次反弹大盘将会重返3000点一线相一致。现在的问题在于,今天的惊天长阳到底是底部标志性长阳还是一次报复性的反击长阳。


梁祝倾向于今天的惊天长阳是一根标志性的底部长阳,理由在于2800点一线的估值水平和成交量已经与历史上重要的底部区域相当,虽然最低点是2638点,但真正收盘低于2800点的时间不过十几天而已,梁祝反复强调一点,那就是底部是一个区间而并非某一个点位,就像2014年大盘最低点是1974点,但大盘始终没有跌破过2000点,所以梁祝当时反复强调2000点是底部区域,并预言大盘将会涨到2500点,当年底果然成为现实。


现在的形势虽然不同,但我们判断的方法应该不错,梁祝之前说过对今年总体走势的看法,3000点一线进行充分的整固,年底重回4000点一线。今天虽然大盘以一根标准性长阳展开强劲反弹,但仍然需要在3000点一线进行充分的整固,且短线拉升过快或将引发震荡甚至回落,大盘在60日均线附近应该进行整固,待后续消息面的变化决定下一步的走势。需要引起注意的是,一旦利好消息落空,只怕大盘仍要重回2800点一线整理。


因此,大盘今天的惊天长阳应属于底部标志性长阳,至少将会迎来一波强劲反弹走势,半年线争夺战应该很快就会打响,大盘重回3000点一线进行充分整固将会是大概率事件,短线拉升过快或将引发震荡,所以不必急于追涨,而应该在大盘回抽确认的过程中进行吸纳,等待新一轮升势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