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突破迎接拉升长阳

2016年6月29日星期三大盘高开6点以2918点开盘,小幅震荡后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915点,快速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2934点后走出回落震荡的走势;下午开盘维持小幅震荡走势,尾盘再度攀升,报收于2932点,上涨19点,成交量2234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强势向上突破,怎么可能不再现长阳拉升呢?



大盘在本周一长阳向上反击以来,已经收出三连阳,阳线的实体越来越小而成交量却是越来越大,呈现出一种放量滞涨的态势;同时,由于大盘已经在年内首次越过半年线,意味着在此处的争夺会加剧,即短线调整的预期开始加强;此外,大盘今天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也成为未来继续上涨的隐忧。梁祝也说过,以大盘目前的强势状态而言,越过半年线不是难事,而真正的悬念是大盘能否有效站稳半年线,且大盘一跃而过的机会并不大,出现剧烈震荡甚至长阳杀跌都完全是有可能的。这就意味着明天的大盘走势只怕要提高警惕了。



既然是这样,为什么还要大胆预言大盘会再现长阳呢?这不是自相矛盾吗?其实不然。在上周末大盘因为英国脱欧而出现杀跌的时候,梁祝就大胆预言本周大盘将会再次向上突破,最主要的理由在于本周是上半年结账的时候,机构和基金都需要营造一波吃饭行情,而现在的市场环境是支持大盘走出一波强势反弹行情的。大盘实际上也确实在本周开盘即长阳向上拉升了,那么,明天作为上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在今天形成突破的大好形势下,怎么可能不借机长阳拉升呢?梁祝也说过,大盘最理想的走势就是突破之后再进行回抽确认。



虽然三连阳呈现出放量滞涨的态势,但红三兵也是行情启动的信号;虽然今天留下的跳空缺口有回补的需求,但第一个缺口也是突破缺口,预示着行情有望加速;虽然半年线不会一次就有效收复,但大盘完全可以在突破之后再回抽确认。从近几个月的行情来看,大盘阶段性的天量在3000亿元上方,而现在的成交量并不算大,不具备阶段性见顶的条件;从技术指标来看,不管是MACD、KJD还是boll线都没有出现见顶或超买的迹象。因此,大盘继续向上突破小箱体的顶部2950点甚向3000点一线发起冲击都是完全有望成为现实的。



因此,大盘虽然在突破半年线之后将会面临更大的压力,但压力并不意味着大盘就会出现杀跌的走势,就像今天大盘虽然涨幅不大,却留下了跳空缺口一样,或许在目前的市场状态下,逼空拉升并非痴人说梦。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本周大盘出现长阳拉升不是梦,但下周大盘面临调整也是大概率事件。在大盘没有出现标志性的长阳并收复3000点大关之前,还是要以反弹的心态对待目前的行情,等待趋势的走好,等待新行情的起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