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突破之后能否加速上涨

2016年7月1日星期五大盘高开2点以2931点开盘,小幅震荡后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2944点,随后走出逐级震荡回落的走势;下午开盘继续回落至全天最低点的2925点,随后小幅震荡回升,尾盘震荡报收于2932点,上涨2.87点,成交量1730亿元,收出一根红色十字星。大盘今日维持小幅震荡的走势,本周大盘已经向上突破,那么,下周能否走出加速上涨的走势呢?


大盘本周开盘即长阳重返半年线关前,并三连阳站上2900点、60日均线和半年线,但最大的悬念并非大盘能否越过半年线,而是大盘能否形成有效的突破,今天则是确认能否有效突破的关键,考虑到今天又是周末,大盘到底是再起长阳向上拓展空间还是长阴杀跌重回2800点一线的平台呢?如果是前者,就可以确认本次突破的有效性,下周逼空拉升就值得期待了;但如果是后者,则本次向上突破就只是一次冲击半年线的尝试,悲观一点甚至有可能演变成为一次短线的诱多。这两种极端的情况并非完全没有可能性,但梁祝以为大盘大概率的走势是维持震荡整理的走势,而将方向性选择的悬念继续留待下周。


虽然今天出现戏剧性走势的可能性不大,但只要大盘能够维持相对强势的整理走势,只要继续站稳半年线,就可以形成对半年线的有效突破,就等于确认了本次突破的有效性,这就意味着不需要逼空长阳就可以在年内首次收复半年线,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所以梁祝在昨日收盘之后说今天是见证奇迹的时候,而这一奇迹已经在相对平稳的情况下来临了。既然本周大盘向上突破已经得到了有效确认,那么,在消息面相对平静的情况下,不需要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周大盘开门红再起升势就是大概率事件。本周对妖股的操作进行了打击,那么,下周绩优股的年报行情会进一步活跃,而这将成为大盘继续上涨的动力。


虽然梁祝对近期的走势始终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但梁祝也一直在强调一点,突破之后大盘选择加速上涨的逼空拉升走势即便是有希望的,也不会是大概率事件;突破之后继续维持稳扎稳打的震荡攀升走势反而是最好的方式,因为这样才能确保行情走得更久更远;梁祝所担忧的是,大盘本次突破只不过是一次尝试,那么,一旦出现逼空拉升的走势反而有可能是行情步入最后加速诱多阶段的信号。所以,梁祝希望下周大盘走势也不要出现太多戏剧性的走势,最好就像今天一样,虽然只是小幅震荡的走势,但却悄悄完成了突破的确认,梁祝就希望奇迹是顺理成章的出现,现在市场已经经不起大悲大喜的波动了。


因此,大盘今天的小幅震荡虽然看上去波澜不兴,但已经完成了对半年线有效突破的确认,而本周大盘向上突破也意味着下周大盘将会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下周开门红已经没有悬念,梁祝所希望的并不是加速上涨,而是类似本周这样稳扎稳打,如果下周一逼空长阳拉升的话,也希望随后能够强势整理,让这一次的突破走得更稳,也希望就此启动新一轮的上升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