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展长阳下周再冲关

2016年8月12日星期五大盘低开2点以3000点开盘,小幅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999点之后走出小幅震荡回升的走势;下午开盘继续小幅震荡,随后走出逐级强势攀升的走势,尾盘摸高3051点,报收于次高点的3050点,收出一根中阳线。大盘今日强势再展长阳向上突破,预示着下周大盘有望再度长阳冲关。



虽然本周大盘没有延续上周的加速调整走势而是开门红重返3000点之上,但大盘也无法形成逼空上涨的走势,反而是再度出现了调整,大有重回3000点之下进行整理甚至是再度考验半年线的味道。但梁祝以为,大盘近两天出现的调整应该是突破3000点之后的整固整理,只要围绕3000点一线构筑平台的走势没有改变,大盘就有望再起长阳向上冲击,只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而已。令人欣喜的是,大盘在今天就以一根中阳强势向上突破了。



梁祝说过,大盘向上突破需要关注三个重要的技术位:一是7月27日长阴的高点3057点,大盘今天收于3050点,下周站上3057点已经没有悬念了;二是4月13日的阶段性高点3097点,大盘屡次未能突破都导致一轮调整的来临,这一次能否有效突破依然存在一定的悬念;三是年线所在的3130点一线,一旦大盘有效突破年线就可以宣告5178点以来的熊市行情结束,新一轮牛市的启动,而这应该是中期目标,本轮行情具有冲击年线机会。



从这个角度来说,下周大盘最主要的任务是站稳3050点一线,而目标则是收复3097点。今天的中有标志性的意义,宣告了3684点以来的下降压力线被正式突破,宣告了短线调整的正式结束,宣告了中级上升行情将会进入主升阶段。今天是周末,大盘在午后一改连续尾盘跳水的颓势而是强势放量攀升,难免让人猜想周末会有利好消息出台,如果真的是这样,下周继续开门红向上攀升就没有悬念了,站稳3050点并冲击3097点也是必然。



梁祝之所以在大盘调整的时候坚持认为大盘会长阳重返升势,最基本的理由是股市要为经济转型和国企改革服务,股市上涨符合管理层和市场参与者的心愿;最直接的理由是银行理财资金退出股市的消息使得大量资金要抓住真空期营造一波吃饭行情;最理性的理由是技术性大盘向上的趋势始终没有改变,而短线调整之后已经具备了再起升势的条件。虽然梁祝没有预期到大盘今天就能强势向上突破,但只要有这样的信心,就不会错失大行情。



因此,今天大盘中阳强势向上突破是必然的结局,而今天的中阳更具有重要的标志性意义,如果周末配合利好的出台,下周大盘在站稳3050点之后将会继续向3097点发起冲击,甚至有可能直接向年线发起冲击。最大的悬念是大盘在年线一带的表现,而这取决于消息面和资金面的变化。不管怎样,下周将会是艳阳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