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准备迎接春节抢筹行情

2017年1月24日星期二大盘低开2点以3134点开盘,小幅震荡回落至全天最低点的3131点后向上攀升,随后小幅回落之后再度回升;下午开盘小幅震荡之后逐级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149点,尾盘回落震荡报收于3142点,上涨5.78点,成交量1346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维持小幅震荡攀升的走势,预示着大盘或将迎来春节之前的抢筹行情。为什么呢?


春节之前的红包行情已经在本周正式启动了,从走势上来说,大盘本周只要继续站稳在中短期均线之上、站稳在3130点之上,则春节长假之后大盘就有望直接越过60日均线启动春季主升行情。之所以抱有如此乐观的态度,在于基本面上已经封杀了大盘下跌的空间,且支持大盘走出一波新的上升行情;资金面上在春节之后将会迎来相对宽松的时候,且养老金入市已经基本上明朗了;技术面上大盘已经完成了对3100点一线的确认,新升势已经是呼之欲出了。所以,梁祝说现在的红包行情完全有望成为春季主升行情的启动阶段。


虽然梁祝预期大盘在春节之前不太会走出长阳拉升的走势,毕竟每一次长假都会有持股还是持筹的争论,毕竟长假期间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尤其是美国新总统特朗普上台之后或将有新的政策导致外围股市出现动荡,但从国内的形势来看,今年的年报普遍出现了增长,新股发行也再度降低了整体的估值水平,而经济形势持续好转,这些都成为股市再度启动的基础。既然春季年报行情是值得期待的,为什么不在春节之前大胆入市呢?正所谓抢筹行情已经是一触即发。正如梁祝所说,本周大盘能够站上60日均线完全有望成为现实。


由于本次从3301点下跌以来,在3150点之上堆积了不少的套牢筹码,而这些套牢盘已经成为行情继续向上的重要阻力,大盘想要展开新一轮主升行情,就需要成交量的配合,需要进行消化和整固,但我们应该知道,套牢盘之所以要在解套之后离场,是基于对后市不确定性的担忧,如果后市向好的趋势得到市场的认可,套牢盘为什么要急于离场呢?所以,梁祝认为,套牢盘在牛市会成为市场的稳定因素而非阻力,在熊市才是市场上扬的最大阻力,而获利盘在任何时候都是上涨的阻力。现在市场获利盘不多,反而有利于上涨。


因此,大盘后市向好的预期是市场能否真正展开行情的最关键因素,一旦市场普遍接受后市向好的观点,则套牢盘就成为最大的稳定因素,在目前获利盘稀少的情况下,大盘向上拉升需要的资金并不大,一旦行情启动就是长阳逼空。春节之前虽然是市场相对低迷的时候,但现在的形势已经开始好转,出现春节之前抢筹的现象并非没有可能。希望大盘能够以长阳结束春节前的交易,让大家开开心心迎新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