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连阳突破启动新行情

2017年2月10日星期五大盘平开于3183点,略回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182点之后走出小幅攀升,再度回落之后逐级攀升,随后再度小幅回落;下午开盘之后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205点,随后小幅震荡回落,尾盘报收于3196点,上涨13点,成交量放大至2458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上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继续强势上冲,三连阳向上突破预示着春季主升行情有望提前启动了。


大盘在春节后的走势并不算强劲,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消息面偏空,市场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消化;二是节后资金回流有限,大盘尚不具备向上突破的实力。所以,梁祝预期大盘本周最主要的任务是在60日均线关前蓄势,虽然向上突破的难度并不大,但进行充分的蓄势是为未来的行情打下坚实的基础,有利于行情的后续发展。令人高兴的是,大盘终于在昨天强势突破60日均线,今天则继续强势攀升,三连阳已经拉开了主升行情的帷幕。


虽然梁祝说本周大盘并不具备向上突破的条件,且即便是向上突破,也需要进行确认,而一旦大盘在突破之后无法站稳,反而有可能诱发高位套现,导致行情过早夭折,故而大盘维持围绕60日均线强势整理的走势就是好事。那么,现在大盘已经向上突破了,下周走势将会如何演变呢?梁祝说过,大盘向上突破的难度不大,启动行情的关键是成交量能否随之放大,一旦放量向上突破,就表明资金入场速度加快,春季行情自然也就会提前启动了。


本周大盘三连阳站上了60日均线,且在突破过程中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这些都是好现象,下周大盘只要不出现意外的长阴,有效突破60日均线就会得到确认,而随着场外资金的逐渐入市,行情将会进入加速上涨阶段。这当然是比较理想的走势,但梁祝始终存在一点担忧,那就是大盘尚未出现预期之中的标志性长阳。这就意味着本周的向上突破还只是春季主升行情的启动阶段,还只是大战之前的小冲锋,而总攻能否来临就要看下周走势了。


下周大盘最主要的任务并不是继续强势上攻,而是在突破60日均线之后进行整固,通过盘面中的板块行情来营造一种牛市的氛围,进一步吸引场外资金的加速入场,同时对抄底获利盘进行清洗,为未来的总攻行情减少负担。如果梁祝预料不错的话,下周大盘将会对60日均线进行反复的确认,而这也是场内外资金抢筹和换筹的机会,热点会逐渐扩散,而领头羊也将逐渐明朗,在市场心态逐渐转好、在充分整固之后,就能看到标志性长阳了。


因此,大盘在本周三连阳向上突破有望提前启动行情,但春季主升行情是否就此启动则需要在下周进行确认,从这个角度来说,下周的走势决定了行情的性质。下周大盘最主要的任务就是确认60日均线突破的有效性,而一旦标志性长阳出现,就宣告春季主升行情正式发起总攻了。希望早日看到标志性长阳的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