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下跌难改下周升势

2017年2月17日星期五大盘低开2点以3227点开盘,小幅震荡后逐级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238点,随后逐级下探;下午继续震荡下探,随后小幅回升,尾盘再度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199点,报收于3202点,下跌27点,成交量2485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虽然大盘今日出现了小幅杀跌的走势,但下周大盘延续升势依然值得期待。


大盘在五连阳出现之后,短线调整的压力就已经不小了,周三的放量高位阴十字星就是调整即将开始的信号,周四大盘不但没有调整反而是继续拉出阳线,似乎周三的阴线是上升换挡,大盘将会再现逼空拉升走势。虽然梁祝始终看好春季主升行情,但梁祝并没有那么乐观,所以梁祝说大盘在3200点之上始终存在巨大的压力,不是轻易可以越过的,需要进行更为充分的蓄势消化,甚至完全有可能出现回抽确认60日均线的走势。大盘果然在周末迎来了调整的走势。


虽然短线调整是预期之中的,但调整一旦出现还是要做好心理准备,要有一个对调整时间和空间的预期。本波升势从1月16日的3044点起步,运行一个月,最大涨幅192点,如果是调整开始的话,时间最少是一周,空间最少应该有74点,正好是20日、30日和60日均线汇聚的3160点一线,即梁祝所预期的回抽确认走势有望在下周出现。调整的方式不外乎两种:一是先快速杀跌完成空间的需求,再满足时间的需求;二是逐级调整完成时间和空间的需求。


不管下周采取何种方式进行调整,都不会改变目前的上升趋势,梁祝倾向于大盘采取快速杀跌式调整的方式,这样有利于清洗浮筹,符合上升趋势中急跌慢涨的特点,今天的走势就有这样的特点,借助周末效应进行杀跌,使得短线筹码跟风出逃,达到快速洗盘的目的。如果下周一继续杀跌,就会有更多的获利盘和浮筹选择出局观望,廉价筹码就这样交了出去。所以,梁祝说调整一旦来临,不要急于跟风杀跌,而应该趁机低吸具有题材和业绩双轮驱动的优质股。


因此,大盘今天的高位阴线预示着短线调整已经来临,回抽确认60日均线是大概率事件,下周初获奖延续杀跌式调整的走势,但只要上升趋势没有被破坏,这一次的调整就是春季行情主升浪启动前的最后一次低吸机会,也是最后的洗盘过程,应该抓住机会进行战略性的建仓,而不要仓皇出逃丢掉廉价筹码。相信大盘在调整结束之后将会以一根标志性的长阳正式启动春季主升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